迅维网

查看: 5377|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图中二极管起的什么作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12-5 16:25: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山东济南 来自 山东济南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图中的D9、D10、D11、D12、D13、在电路中起的什么作用?

2#
发表于 2012-12-5 16:55: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d9.d10类似开关的作用,通过1脚电平的高低来控制2脚的电平
d11.12.13 应该可以看做是分压电阻,分压用的,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点评

自己不懂就算了,别害别人,这些是二极管不是电阻,更不是分压用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5 18: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12-5 17:09: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阜阳 来自 安徽阜阳
D9   D10  二极管是 要看  1脚的电压 带#的是低电平有效。。这个信号出来后就把2脚的电压拉低

下面的是  降压作用的。、、三个二极管    看到 3V  变成  1.8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12-5 18:11: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本帖最后由 Mr.Monkey 于 2012-12-5 18:20 编辑


自己不懂就算了,可别误导别人哟,这些是二极管不是电阻,更不是分压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12-5 18:18: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我晕,我是打个比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12-5 18:18: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Mr.Monkey 发表于 2012-12-5 18:11
自己不懂就算了,别害别人,这些是二极管不是电阻,更不是分压用的

我晕,我是打个比方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12-5 18:19: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首先D9和D10先看前面进来的信号都是低电平有效,通过左边1脚来控制2脚的电压,D11 D12 D13差不多就通过这3个二极管的压差保证有稳定的1.8V输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12-5 18:54: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济南 来自 山东济南
Mr.Monkey 发表于 2012-12-5 18:19
首先D9和D10先看前面进来的信号都是低电平有效,通过左边1脚来控制2脚的电压,D11 D12 D13差不多就通过这3个 ...

嗯 好的 谢谢你的解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12-5 19:05: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青岛 来自 山东青岛
D9和d10是为了1脚高低电平控制2脚,下面那个是为了降压到1.8v,可以看做只有正方向的电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12-5 19:11: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济南 来自 山东济南
大志a 发表于 2012-12-5 17:09
D9   D10  二极管是 要看  1脚的电压 带#的是低电平有效。。这个信号出来后就把2脚的电压拉低

下面的是  ...

解释的好好  谢谢你 采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2-12-5 19:12: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要看前面的电路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2-12-5 19:32: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盐城 来自 江苏盐城
liaozhguang 发表于 2012-12-5 16:55
d9.d10类似开关的作用,通过1脚电平的高低来控制2脚的电平
d11.12.13 应该可以看做是分压电阻,分压用的, ...

是啊!他把二极管比作成电阻解释咋的了  明明你没把这个用户的说的话看全   还在这唧唧歪歪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2-12-5 19:33: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降压作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2-12-5 20:09: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 来自 山东
以前我对这些二极管的作用也不太懂,今天终于明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2-12-5 21:32: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楼上分析得对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2-12-5 22:03: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分析的很好,谢谢你们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2-12-5 22:06: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D9 D10是起一个与门的作用,当前面信号任何一个为低电平都会拉低SUS_S脚的电压。其他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求解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