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8187|回复: 4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不跑码的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4-21 21:55: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接到外面客户的一块板子,是SOYO梅捷的单桥板,客户说是开机没显示,但是风扇会转。上电开机,检测卡电压灯全亮,就是不跑码。按照修板的时序,查电压,复位,时钟都很正常。看看全板,也没有什么地方断线或者元件损坏,更换了几个U和内存都是一样不跑码。
   看到是单桥板,一开始也想到是桥的问题,但是不到最后我是不愿意去碰桥,先想刷个BIOS试一下,于是上百度找了一个,还真难找啊。用编程器刷好以后。上电开机,复位灯闪了两下,一开始看见复位灯会闪,以为有戏了。结果闪完以后还是不跑码,测电压什么的,都正常。这下,头大了,咋这么难的啊。
   用手压压桥,没反应,风枪加焊一下,还是没反应。看着不跑码的检测卡,没有了思路,心想试试看这样会不会亮,因为以前也遇到过不跑码但是能亮的板,结果一插显示器。亮了,笑了。原来,板子是亮了,只是被检测卡骗了。换了另一条PCI槽子,也是不跑码的。
  这种情况,让人老走弯路,现在在庆幸,好在没有上机把桥做BGA,不然现在的单桥板没事都可能会被我搞出事儿来。把这个板子的情况跟大家分享一下,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去试着看一下显示器亮了没,能少走弯路就少走一点。

2#
发表于 2012-4-21 22:09: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修板子经常会有情况遇到,诊断卡不跑码,但是已经显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4-21 22:11: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邯郸 来自 河北邯郸
嗯。。不错,其实诊断卡有变化了就该接屏了,还有DELL的台式机好多也不跑码

点评

同意楼主: 2.0
同意楼主: 1
  发表于 2012-5-24 00:13
同意楼主: 0
  发表于 2012-5-22 13: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4-21 22:16: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 来自 安徽
遇到过,戴尔机常见!

点评

同意楼主: 1.3
同意楼主: 0
  发表于 2012-5-27 15:30
同意楼主: 1
  发表于 2012-5-24 00:14
同意楼主: 3
  发表于 2012-5-23 14:48
同意楼主: 1
是啊,但是最怕就是那些原装机,特别是DELL的!有时候怀疑是BIOS问题,但是根本没办法找到BIOS来刷!郁闷啊!  发表于 2012-4-21 22: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4-21 22:18: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是啊,现在手头上还有一块DELL的板,第一次开机很正常,能进系统,但是一关机或者重启就不行了,板子不会亮,复位灯常亮,但是放上一段时间这个板子又能正常用了,但是也是只能用一次,第二次又是一样的情况。能用的时候测一下供电时钟都是正常的,就是不能复位,一复位就不能用了,放点也不行。求帮助!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我也碰到过以这个这样的板子,好像不是DELL的。第一次正常用半天都没事,只要重启就不开机。最后发现是CPU座虚焊,压住能正常启动,只可惜加焊的时候彻底弄坏了,瞎子治成死人了。  发表于 2012-5-2 12:58
这种问题不好修,主要还是要细心看板子有没掉件和氧化。  发表于 2012-4-21 23: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4-22 11:57: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路过学习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4-22 12:14: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要是客人在旁边看的时候,我从来不插显示器,只插电源线和检测卡,至少先东动西动后再插上显示器

点评

这种情况被客人看到就不好了,毛爷爷就少了  发表于 2012-5-24 00:15
我是插小喇叭的 听声音 呵呵  发表于 2012-5-22 23: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受到警告 8#
发表于 2012-4-22 12:29: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信阳 来自 河南信阳
值得学习!!~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0 收起 理由
我是刚来的 -10 严禁灌水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4-22 12:37: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9751670 发表于 2012-4-22 12:14
要是客人在旁边看的时候,我从来不插显示器,只插电源线和检测卡,至少先东动西动后再插上显示器

是啊,有时候遇到内存金手指氧化的,不插显示器,自己看着诊断卡知道是亮的,然后东搞搞西搞搞,再跟客户说有点麻烦,要全板测一下。客户走开以后就给他装回去,等他回来了就收银子了!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哈哈,好方法,又学会一招。  发表于 2012-5-2 13:02
同意楼主: 5
和我一样啊  发表于 2012-4-26 08: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4-22 12:38: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双鸭山 来自 黑龙江双鸭山
又是虚焊妈的单桥太干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2-4-22 12:47: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徐小宇 发表于 2012-4-22 12:38
又是虚焊妈的单桥太干人了

兄弟,别激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2-4-22 13:18: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慢慢来修就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2-4-22 13:24: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诊断卡不是百分之百的支持所有板子,,,这个你应该知道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2-4-22 13:54: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松桃维客 发表于 2012-4-22 13:24
诊断卡不是百分之百的支持所有板子,,,这个你应该知道的

是啊,帮我看看那个昂达945掉电的帖子!求帮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2-4-24 23:58: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又是虚焊妈的单桥太干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2-4-25 01:49: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贵港 来自 广西贵港
工作条件测正常又不跑码的单桥NV板桥虚焊占6成以上

点评

同意楼主: 4.5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5-16 08:45
同意楼主: 4
  发表于 2012-4-25 16: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2-4-25 08:02: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被诊断卡骗了,哈哈。
不过你都检测完了时序电压,那就应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2-4-25 09:53: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昆明 来自 云南昆明
学习了,以后一定注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2-4-25 11:04: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一般,会有两个灯闪烁,说明主板已工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2-4-25 11:17: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说真的,在维修过程中,也碰到诊断卡没反应,却能正常点亮的现象!所以有时候我会插上显示器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