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31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2-2-4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接到外面客户的一块板子,是SOYO梅捷的单桥板,客户说是开机没显示,但是风扇会转。上电开机,检测卡电压灯全亮,就是不跑码。按照修板的时序,查电压,复位,时钟都很正常。看看全板,也没有什么地方断线或者元件损坏,更换了几个U和内存都是一样不跑码。
看到是单桥板,一开始也想到是桥的问题,但是不到最后我是不愿意去碰桥,先想刷个BIOS试一下,于是上百度找了一个,还真难找啊。用编程器刷好以后。上电开机,复位灯闪了两下,一开始看见复位灯会闪,以为有戏了。结果闪完以后还是不跑码,测电压什么的,都正常。这下,头大了,咋这么难的啊。
用手压压桥,没反应,风枪加焊一下,还是没反应。看着不跑码的检测卡,没有了思路,心想试试看这样会不会亮,因为以前也遇到过不跑码但是能亮的板,结果一插显示器。亮了,笑了。原来,板子是亮了,只是被检测卡骗了。换了另一条PCI槽子,也是不跑码的。
这种情况,让人老走弯路,现在在庆幸,好在没有上机把桥做BGA,不然现在的单桥板没事都可能会被我搞出事儿来。把这个板子的情况跟大家分享一下,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去试着看一下显示器亮了没,能少走弯路就少走一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