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5094|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OC B779+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2-21 16:16: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jimmydong 于 2010-12-26 17:33 编辑

先上图,感觉G1电路不正常,因为关机时中间有亮点,但屏幕显示时有一条条白色小斜线
请问各位高手指点下,不会修CRT,最好详细点,或者有遇到这个问题的指点指点。

2#
发表于 2010-12-21 16:41: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吉林延边州敦化 来自 吉林延边州敦化
栅极电压太低,测一下正常在— 50V左右,不正常时在—100V左右,请查—180 V的滤波电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12-21 16:47: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丹东 来自 辽宁丹东
消亮点电容坏了,换了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12-21 18:12: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达州 来自 四川达州
你怀疑G1电压不正常,那,G1电压是多少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12-21 18:41: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丹东 来自 辽宁丹东
回复 jimmydong 的帖子

在视放矩阵放大电路附近,电解电容,容量大约100UF左右吧,我记不太清了!反正那里电解不多,你就挨个换吧。注意安全,关机再换喽,生命方面我可不负责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12-21 18:49: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12-21 18:52: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威海 来自 山东威海
你观察,正极接地的电容就是,通常都在200伏耐压值以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0-12-21 19:33: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lmzs 发表于 2010-12-21 18:41
回复 jimmydong 的帖子

在视放矩阵放大电路附近,电解电容,容量大约100UF左右吧,我记不太清了!反正那里 ...

收到,换的时候当然是脱电了。
请问一下,在线带电检测的时候哪里不能碰啊?高压帽里面,高压包下面的脚,还有哪里有高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0-12-21 20:45: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lmzs 发表于 2010-12-21 16:47
消亮点电容坏了,换了就好。

消亮点电容是多大的啊?大概在哪个位置啊?很怕CRT的高压,会不会电死人的啊?一直不敢接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0-12-21 20:47: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peng 发表于 2010-12-21 18:52
你观察,正极接地的电容就是,通常都在200伏耐压值以上

有道理,那个消亮点电容是给出一个-180V的负电压来迅速抵消高压的,才不会有亮点,那当然是正极接地,负极输出负电压,兄弟太谢谢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0-12-21 21:02: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威海 来自 山东威海
本帖最后由 peng 于 2010-12-21 21:06 编辑

好像只有那有高负压,场电路有个负压,基本就没有了。修好了吗,好像断电后,只有负压  或枕校电容处有余电,高压包的电应该还有点残留。电源不启动时,300伏处有余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0-12-21 22:29: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齐齐哈尔 来自 黑龙江齐齐哈尔
亮度控制电路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0-12-21 22:44: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lmzs 发表于 2010-12-21 16:47
消亮点电容坏了,换了就好。

消亮点电容是多大的啊?大概在哪个位置啊?很怕CRT的高压,会不会电死人的啊?一直不敢接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0-12-22 10:09: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回复 jimmydong 的帖子

不能碰有电源和行高呀部分,线路板上画有标记线。开机时 不要侧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0-12-22 11:02: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黄山 来自 安徽黄山
回复 jimmydong 的帖子

看了8楼、10楼的帖子,感觉你很在行,怎么还在问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0-12-26 18:09: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lmzs 发表于 2010-12-21 18:41
回复 jimmydong 的帖子

在视放矩阵放大电路附近,电解电容,容量大约100UF左右吧,我记不太清了!反正那里 ...

是不是那个正极接地,负极经电阻接G1线到视放板的?那个电容拆下来量了,是2.2UF的,跟电容上标的250V 2.2UF一样,应该没坏吧?那问题估计出在哪呢?

点评

建议你还是换新的电容试试!也许是高压时电容击穿,你只用表是测不出来的。  发表于 2010-12-28 16: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0-12-26 21:40: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现换管座,然后查G1电路,白平衡电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0-12-26 22:41: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shu9919 发表于 2010-12-26 21:40
现换管座,然后查G1电路,白平衡电路

没事,没受潮吧?怎么要换管座呢?
请问白平衡电路大概在哪个位置啊?

点评

管座一定要换试试,ABL 亮度控制电路  发表于 2010-12-27 10: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0-12-27 14:57: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新安江 发表于 2010-12-22 11:02
回复 jimmydong 的帖子

看了8楼、10楼的帖子,感觉你很在行,怎么还在问啊?

版主大哥,不要耍我了
平常在基地听多了只会点名词
根本上来说一点都不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0-12-27 15:56: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威海 来自 山东威海
老大,你把视放的电压写出来啊,你到底知不知道查什么啊,你要是不知道,就把管座的电压写出来,大家分析一下。言语有些过激,楼主还请包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