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楼主: jimmydong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OC B779+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0-12-27 17:24: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现在就是向老大们学习呀,你们高手怎么说都没问题,只要能教会我修好就OK
我把整个都拆下来了,迟点再上回去测电压
请问一下,上电测电压的时候主要测哪些点来判断症状啊?
哪些地方不能测电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0-12-28 18:56: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jimmydong 发表于 2010-12-26 18:09
是不是那个正极接地,负极经电阻接G1线到视放板的?那个电容拆下来量了,是2.2UF的,跟电容上标的250V 2. ...

有道理呀,元件软击穿时,万用表的低压是测不出的,只能替换法了。
去找个换,不知道有没这么小容量的,耐压相同情况下能换容量大点的吗?换多大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1-1-3 17:53: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想问一下这个是不是叫行回扫线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1-1-12 17:16: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终于解决了,果然就是G1电路中的电容软击穿,换了个4.7UF250V的上去,调一下亮度就好了。
不过还是想知道那个现象的几条斜的白线是不是就是行回扫线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11-1-12 22:19: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吉林吉林 来自 吉林吉林
一般见到的都是场回扫线,行回扫线看不到的。
最近比较忙,才看到,看了下,发现你始终没报一下测量出来的G1电压是多少,这路的滤波电容有问题电压是升高而不是降低。中压过高也会出现你所说的故障现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11-1-12 22:26: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jlhdcwl 发表于 2011-1-12 22:19
一般见到的都是场回扫线,行回扫线看不到的。
最近比较忙,才看到,看了下,发现你始终没报一下测量出来的 ...

那我图上的是行回扫线还是场回扫线啊?自左向右斜的喔?
G1估计不会在-30到-60V之间,因为开始就怀疑是那个电容问题,很明显关机时有亮点。但拆下来量的时候容量没变也有充放电现象,所以才上论坛问,后来一位师傅提示了有可能是高压时漏电,我才想起是喔,既然三极管也有软击穿,电容也有可能,怎么忘记了,所以直接把电容换上4.7UF,250V的,原来的是2.2UF的,现在关机后,还有负电在那电容,不知会否有副作用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11-1-12 22:30: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吉林吉林 来自 吉林吉林
关机后副电压存在一定时间就是为了减速电子用的,也就是起到消亮点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这个电压升高后,屏幕会变亮的原因。

点评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以前的电容容量没这个大,感觉应该这个关机后负电压存的时间太长了吧?好几分钟还有-170V,只好用万用表消耗掉他,长此以往不知道会不会出别的问题  发表于 2011-1-14 11:13
版主大哥,这个原因我明白,就是想知道我图上那个是行回扫线还是场地回扫线。 还有现在换了容量大点的电容,关机后没亮点,意思就是消完亮点之后再测电容两脚还存在残余的负电压,长期这样会不会有副作用呢?  发表于 2011-1-13 13: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11-1-15 23:02: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吉林吉林 来自 吉林吉林
不会有副作用,你可以查一下显像管的发光原理和消亮点的工作原理就清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