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991|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映泰G41D3+主板不走码,诊断码为00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6-21 08:40: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映泰G41D3+主板不走码,诊断码为00,测SM总线,波形会持续很久,测BIOS 2脚波形无,其它5、6脚也无,怪了,不是先有BIOS波形,后才是SM波形吗,不知谁知道这是为什么,再测内存阻值,发现差异较大,于是决定加焊北桥,加焊后测试,完全一样。
  用手摸南桥温度,有发热,应该正常,于是我把精力注重在北桥,测CPU发出的BSEL三个信号,这三个信号一路到时钟芯片,一路到北桥,当我测时钟芯片的三脚,四脚,53脚时,电压分别为1.5V,1.6V,1.6V,不对呀,看下图的第二个图,没有这个组合呀,用示波器测,居然有一定频率的波形,当我在百度搜这个时钟芯片的说明,居然找不到相关资料,上一次修过V星的主板,用的时钟芯片也是RTM 876-665,找到后,看到一个表格,如下第三图,这个表格是决定工作模式的,没有看到能对3、4、53脚有关工作模式的决定的信号,后来我忽然想通了,这三个脚同时有两个功能,不是由其它脚来设置它的工作模式的,也就是时钟芯片也正常了,在这里花了一个多小时(这段时间曾想换时钟芯片,因为SM数据线连接时钟芯片,如果南桥没有检测到时钟芯片存在,会反复检测,我是这样想的)。
    回过头来仔细想,有SM波形,可能是南桥在启动系统时,发现有问题,要反复重启,也就是问题可能不在南桥,这时想到一般的流程都没有做完,测CPU座的对地电阻,一测发现阻值相差太大,加焊CPU座解决。
    修好后,我测了一下,正常工作时,BIOS先有波形,后有SM波形,这是为什么,有没有朋友知道。知道的说一下





推荐
发表于 2015-6-21 10:34: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台州 来自 浙江台州
G41不是这样修的的,思路不对

点评

你说的思路是复位,晶振,电源好信号吗,这些已经测过,这个贴子主要是问一下为什么SM波形为什么有,而BIOS波形测不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21 12:41
请赐教,说说你一般的维修思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21 12:3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6-21 11:28: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精英代工的主板U座就是这么容易虚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6-21 12:05: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贵州黔东南州凯里 来自 贵州黔东南州凯里
怎么不会用带灯CPU假负载 测试下 CPU坐与北桥的 通讯状态???

点评

没有带灯的呀,有打阻值的假负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21 12: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6-21 12:29: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桂林 来自 广西桂林
思路不是很好,不过直得赞

点评

这个帖子的目的,就是想问一下为什么有SM总线波形,而没有BIOS波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21 12: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5-6-21 12:34: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梁浩 发表于 2015-6-21 10:34
G41不是这样修的的,思路不对

请赐教,说说你一般的维修思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5-6-21 12:36: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H55 发表于 2015-6-21 12:05
怎么不会用带灯CPU假负载 测试下 CPU坐与北桥的 通讯状态???

没有带灯的呀,有打阻值的假负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5-6-21 12:38: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pc-play 发表于 2015-6-21 12:29
思路不是很好,不过直得赞

这个帖子的目的,就是想问一下为什么有SM总线波形,而没有BIOS波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5-6-21 12:41: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梁浩 发表于 2015-6-21 10:34
G41不是这样修的的,思路不对

你说的思路是复位,晶振,电源好信号吗,这些已经测过,这个贴子主要是问一下为什么SM波形为什么有,而BIOS波形测不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5-6-21 12:46: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开县 来自 重庆开县
压下CPU座试下吧  G41很多不跑码都跟这个有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5-6-21 12:56: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有带灯的呀,有打阻值的假

点评

我知道,我说的是我现在没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21 13: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5-6-21 13:26: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llxy766 发表于 2015-6-21 12:56
有带灯的呀,有打阻值的假

我知道,我说的是我现在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5-6-21 14:19: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等到学习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5-7-20 16:47: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顶一个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5-7-20 16:50: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楼主路走得很曲折

点评

这个板子还好,前面修的一个板子才曲折,这个板子在时钟这里搞久了,因为时钟直流选择信号同时是时钟输出信号,这里迷糊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22 08: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5-7-22 08:38: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hongzhongcn 发表于 2015-7-20 16:50
楼主路走得很曲折

这个板子还好,前面修的一个板子才曲折,这个板子在时钟这里搞久了,因为时钟直流选择信号同时是时钟输出信号,这里迷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5-7-22 09:22: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怀化 来自 湖南怀化
新手等待结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5-7-22 09:40: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常德 来自 湖南常德
高手都是练出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5-7-22 09:58: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西忻州 来自 山西忻州
路过学习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5-7-22 19:28: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看不懂楼主的维修思路。

点评

我修主板,一般没有图纸,所以通常从SM总线入手,如果没有,再查复位和桥的工作状态,如果有,就先看BIOS,再打内存对地电阻值,CPU阻值,如果都正常,再查补偿电阻,频率选择,实在找不到问题,再查CPU外围补偿及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23 08: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