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楼主: wangyan046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映泰G41D3+主板不走码,诊断码为00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5-7-22 19:28: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看不懂楼主的维修思路。

点评

我修主板,一般没有图纸,所以通常从SM总线入手,如果没有,再查复位和桥的工作状态,如果有,就先看BIOS,再打内存对地电阻值,CPU阻值,如果都正常,再查补偿电阻,频率选择,实在找不到问题,再查CPU外围补偿及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23 08: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5-7-23 08:37: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xxjc1991 发表于 2015-7-22 19:28
看不懂楼主的维修思路。

我修主板,一般没有图纸,所以通常从SM总线入手,如果没有,再查复位和桥的工作状态,如果有,就先看BIOS,再打内存对地电阻值,CPU阻值,如果都正常,再查补偿电阻,频率选择,实在找不到问题,再查CPU外围补偿及蕨电压,这个贴子主要是问问题,结果没有一个人回答,为什么SM总线有长时间的波形,而BIOS波形却没有看到。

点评

楼主的维修功夫确实很好。但你好象没按时序来修,显得有点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23 11: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5-7-23 11:53: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 来自 安徽
wangyan0461 发表于 2015-7-23 08:37
我修主板,一般没有图纸,所以通常从SM总线入手,如果没有,再查复位和桥的工作状态,如果有,就先看BIOS ...

楼主的维修功夫确实很好。但你好象没按时序来修,显得有点乱。

点评

其实,这也是按时序修的,只是从中间开始,然后决定向前查还是往后查,再说一般台式主板时序性并不强,笔记本的时序要求严格。只要有图纸,没有修不好的机,因为现在芯片的集成度高,查查外围绕几个关键电阻,复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24 09: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5-7-23 12:10: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这个思路可真是特别啊,没见过这样修板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15-7-23 13:59: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香港 来自 香港
楼上的分析得很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15-7-24 09:00: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毛金梁 发表于 2015-7-23 11:53
楼主的维修功夫确实很好。但你好象没按时序来修,显得有点乱。

其实,这也是按时序修的,只是从中间开始,然后决定向前查还是往后查,再说一般台式主板时序性并不强,笔记本的时序要求严格。只要有图纸,没有修不好的机,因为现在芯片的集成度高,查查外围绕几个关键电阻,复位,基准电压(很重要),控制信号,如果没问题,肯定是芯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