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8037|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联想]

联想L2060wA显示器,你所想象不到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7-20 22:14: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山东滨州 来自 山东滨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产品:联想 L2060wA
离奇故障:用此显示器,USB键盘鼠标不能用
时间:2015-07-20
工作地:山东滨州
维修人员:张
    接到显示器的时候随便找了一台主机,通电测试,并没有像客户所说,接这台显示器,USB键盘鼠标不能用的情况,只好住院慢慢观察!
    第二天来了一台老点的主机,用此屏测试,果不其然,这个主机上的USB键盘鼠标不可用,那好,拆开看看师傅驱动板电压转换,电源板供电不稳定导致,结果拆开大失所望,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回事,5V还是标准5V,3.3也是相当稳定,没有跳变,电源板上的14V,测量11.9V,也不跳变,虽然比标识上低那么一点,带高压12V够了,因为显示器正常显示,背光完好不闪烁!
    用RT809F编程器ISP接口刷个程序试试,o(︶︿︶)o 唉,找边了论坛没有啊,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驱动板上没8脚ROM芯片,程序在主控里,更要命的是,ISP接口通过VGA到笔记本,导致笔记本的鼠标也不能操作,我了个去!!!!肿么办啊,实在没辙了,这样子写不了,那就算 了,把连接编程器和笔记本的线拔下来后发现,USB还是不能用,看来是电源板部分问题,笔记本适配器和显示器插在同一个插排线路上,移除液晶的那根供电线,鼠标灯亮恢复正行使用,只要给液晶通上电,USB鼠标立马断电,我滴个乖乖,这是什么情况,仔细看看电源板后面电压都有啦 ,再往前就是接口开始推,保险,EMI,整流桥,大电容开关管,绝对不能坏,因为前面一个坏,后面肯定不能工作!!百般无奈,无从下手!

     最后决定让定个电源板了 ,觉得有点不对,显示器,能显示,就是USB键盘鼠标不能用,而且不给显示器通电就不会导致USB不呢公用,还是电源板,问题,仔细一想,还是仔细看看以及测量一边,大体扫描一边接口部分,啊。。。哦。。o(∩_∩)o 哈哈,你猜,你猜,你猜不到 的问题
    重点:原来大电容防爆口一侧略微凸起,微微的,不仔细看没问题,搭手一抹真有点凸凸的,圆鼓鼓的,应该就是你了,没谁了,真的没谁了,换一个450V10uf大电容再说,换好通电,再也没之前那样通电USB键鼠不能用的情况了,这问题真的没谁了……

我也是醉了啊!!!!好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这故障还是头一次遇到,莫名其妙,搞的我都不知道怎么修了,修了这么多机器头一回碰到这种怪问题,不过这问题真的没谁了,大家维修还是要仔细啊!
写这个帖子也是给自己提醒,要仔细,仔细,再仔细


评分

参与人数 4下载分 +20 收起 理由
lrkk623 + 5 很给力!
便民电脑总汇 + 5
qjh877 + 5 不错
我去年买了4个表 + 5 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5-7-20 22:29: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宝鸡 来自 陕西宝鸡
我也遇到过类问题,只不过是电源线问题:http://www.chinafix.com/thread-835362-1-1.html

点评

求加分,谢谢,原来前辈再此,久仰久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20 22: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7-20 22:38: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有没有大神出来给个合理的解释

点评

求加分,哥们捧个场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20 22: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7-20 22:39: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滨州 来自 山东滨州
lrkk623 发表于 2015-7-20 22:29
我也遇到过类问题,只不过是电源线问题:http://www.chinafix.com/thread-835362-1-1.html

求加分,谢谢,原来前辈再此,久仰久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7-20 22:39: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滨州 来自 山东滨州
我去年买了4个表 发表于 2015-7-20 22:38
有没有大神出来给个合理的解释

求加分,哥们捧个场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5-7-20 22:55: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450v10uf是个亮点.......还有90uf被楼主拉低了

点评

帮忙加分,发帖不易,450V 100uf,少打了个0,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21 08: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5-7-21 08:55: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滨州 来自 山东滨州
jysghmtdqqqq 发表于 2015-7-20 22:55
450v10uf是个亮点.......还有90uf被楼主拉低了

帮忙加分,发帖不易,450V 100uf,少打了个0,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5-7-21 09:22: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 来自 安徽
没想到是电容鼓包了,我还以为是哪里短路了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5-7-21 09:51:29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来自 河北石家庄
好吧。。。看着好麻烦。。原来是个电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5-7-21 10:01: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以前碰见过一个电源板 电容坏的 没有鼓包 也没裂纹  装上开关管就爆保险 我也是醉了  最后发现大电容的一条腿有点出来了  电容不好了 郁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5-7-21 10:15: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宜宾 来自 四川宜宾
好歹拍个图看看啊

点评

帮忙加分吧,故障写 很明白了,只是电容鼓包,理解就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21 14: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5-7-21 14:02: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滨州 来自 山东滨州
542083930 发表于 2015-7-21 10:15
好歹拍个图看看啊

帮忙加分吧,故障写 很明白了,只是电容鼓包,理解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5-7-21 15:44: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西长治 来自 山西长治
绕啦弯路啦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5-7-21 19:09: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烟台 来自 山东烟台
帖子字体好大呀?看着眼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