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592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3-1-27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联想G360,板号:ll7。昨天一个私人客户拿来的时候不触发,待机0.003A,查得RT8206B有19V主供电,
4脚ONLDO有4.4V,其余引脚全部没电压,主板无短路。像这样的情况一般换RT8206是能好的,可是我换了3颗都没好,看了下芯片的引脚说明,
4脚有4.4V后,1脚REF就该出,然后基本同时随着出7脚LDO。于是把与1、7脚相关的电容去掉,可1、7脚还是不出电压。就纳闷了,再测芯片每个引脚都没发现短路,怕1、7脚是被拉低,于是割线断开1、7脚,可还是不出,这下就为难了,有可能是外围引起的这个故障,可既不短路,又没拉低,怎么排除呢?客户又着急的打电话催促着,很想说不搞了,现在也没更好的方法解决,先放一边,就去修其它的机子了,直到今天早上,刚好又修到一台县里商家发来的Z360,问题也是不触发,待机0.004,测得RT8206供电条件都对了,LDO也都出了,但3、5V就是不出,换芯片也没用,也没短路。看到这情况想起以前修到过,一张Dell主板,也是类似情况,后来搞了很久换了3、5V电容就好了,就尝试着换掉这2个电容,奇迹发生,果然好了,我把昨天那个G360也尝试换了这2个电容,
待机0.006a,心里那个激动,按下开关顺利触发点亮!!看来以后遇到这类似问题的时候,其它都排除了,不妨换掉这2个电容试试!
高手飘过,有不对的地方指点指点。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