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6367|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联想L2061WD显示器电源电压异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1-16 22:06: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台L2061显示器不通电,查15V的SR520击穿,用SR560替换后15V只有3.5V左右,5V只有1V左右,且跳动,但断电约5-7秒左右会出现一下正常,即5V15V均正常,指示灯也会闪亮一下,如果不接驱动板及灯管,此正常电压能保持约5秒左右,换431及817无效,下一步不知如何走了,请教高手


补充内容 (2013-12-24 14:33):
电源芯片换了还是不行

2#
发表于 2013-11-16 22:21: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查下电源高压部份,300伏是否正常,817反馈处滤波电容有没有坏, 15V  5V 输出电容是否正常.

靠发贴求助想学会修电源不大现实. 没有电路基础只听表会不会叫是修不好电源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11-16 22:22:15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保定 来自 河北保定
查一下整流部分和电源芯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11-16 22:31: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300V正常,5V电容换过了,817反馈的50V47U电容也换过了,还是不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11-16 22:42: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换电源管理芯片,就是那个八角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11-16 22:49: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西 来自 山西
把电源芯片的供电脚的电容换掉。故障一样,果断换掉电源芯片和开关S对地的电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11-16 23:16: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漳州 来自 福建漳州
电源芯片换掉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11-16 23:17: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更换电源芯片,以前修过 是芯片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11-16 23:31: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长沙浪人 发表于 2013-11-16 22:31
300V正常,5V电容换过了,817反馈的50V47U电容也换过了,还是不行

5V  15V整流管,电容.431取样电路, 电源IC工作电压是不是正常,电路有没有虚焊,电源IC,电源管可用代换法来断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11-17 01:58: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因暂时无电源芯片代换,先用电源板及高压条代换,但出现问题:驱动板上有三个电压分别为3.3/3.3/2.6,此三个电压一个为亮度一个为开关,测量开关通电时2.6变化为0.2-0.3左右,其它两个3.3无变化,把高压条的ON脚接2.6V无法启动,电压降为2.1V左右,按另两个3.3V的能启动,降为2.8V左右,但因此两个3.3电压关机后无变化,故背光一直是亮的,难道驱动板也有坏?把原来的高压一体板接外接12/5V电源供电(即只用高压部分)按正常插针无法点亮灯管。难道驱动板也有问题?
准备做一个8050开关管的电路,用2.6V控制5V的通断(可接普通二极管把电源的5V降为3.6V左右)来作高压条背光开关,是否可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