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231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08-1-20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机器拿到时候,能加电,不亮,拆机发现南桥背面和南桥正面的正下方3.3,5V系统电路的管理芯片上全是蟑螂粪便,洗了一下,发现电源管理芯片引脚已经腐蚀,重新加焊,有两个脚还是无法上锡,开机测试发现有3.3V 和5V电压输出,机器电流停在0.8A不动。反复开机都是这样。发现很多地方被修过。南桥被焊过,键盘芯片焊过,BIOS芯片焊接过,还有PCMA卡的电源芯片等,正在测量电压时候突然发现电流上来了,好像亮了。装上屏果然亮了,反复开机挺好的。手摸南桥有的烫。等装上外壳测试下时候,发现又不亮了,电流停止0.8A这里。故障出现时,测了3.3和5V 电压很稳定正常。当测量到CPU供电时,发现只有0.9V。反复开机,等亮时。测量CPU供电电压有1.1V 1.2V 拿下CPU测试电压为1.5V 出现这种情况,我想请教各位前辈,是不是CPU供电不正常引起的,如果是,大概会是哪些元件
补充内容 (2012-6-27 15:36):
每当加热32.768附近,或者焊接BIOS芯片,大多数情况下都会正常启动,刷过BIOS了。换过晶振和谐振电容,电阻情况都没改善,重新植球问题依旧,现在换过南桥了,还没排除故障,看来真的是板子哪里腐蚀了打算放弃了
补充内容 (2012-6-28 23:27):
好像是南桥RTC电路问题,但是问题是我替换了所以东西都没用。看了各位大哥的回复感觉还有一种可能是系统供电可能还有毛病,电流不足,或者纹波太大。电源管理芯,有两上个脚严重腐,我没处理,应该替换一下试试的
补充内容 (2012-6-28 23:30):
系统供电不正常可能会导致很多奇怪的毛病,记得以前碰到过一个机器,插电源不开机,电池能开,如果先用电池开机,之后插电源也可以维持,最后毛病出在系统5V的滤波电容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