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225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0-6-8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收到一个IBM T42本本,客户说花屏了,也问了一下朋友说可能是显卡问题,说叫我看看,
我就先开机试一下,发现开机LOGO可显示正常,不花,但一跳过这个画面就满屏的彩色小方块花屏,心里想当然的也认为是显卡花屏,没考虑开机时并不花,于是报换显卡,客户同意了。
拆机,拆完后发现这个主板没有修过,是ATI7500显卡的,四角上点了八个小胶点,别小看这小胶点,去胶可费事了,平常的胶风枪190度就刮掉了,但这个胶打到240度仍然很结实,还没有完全去掉,唉,芯片拐角底下的去不掉了,怕刮断线了,就这样吧,于是把周围CPU座,北桥南桥全都用铝纸包好,另外这个显卡上是有两个显存的,怕把显存搞暴锡,在显卡上面包了三层铝纸,包严实,上360焊台,用的是随机器来时的曲线,上225,下245的那条曲线(,风力调到1.4,观察显卡下的锡珠融化时用镊子撬下四个角,感觉很滑溜时就停机,冷却,简单的联机测试发现还是那样,花屏,现在想想应该不是显卡的事了,在换到硬盘时发现用我的硬盘就不花了,于是给客户讲下是硬盘坏了,换硬盘,客户同意,机子修好了,,想想真是不能什么事都用经验主义,这次还好显卡没加坏,否则肯定要少挣钱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