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175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不过内存个人大总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7-4 18:03: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yulinqq 于 2011-7-4 18:06 编辑

首先当然要过u。。。过没过内存怎么看。。。看代码??呵记不住哪么多。。只记得一些常见的e0 00 c1 00 a b c d e 打头的。。。。 不过要确定不过内存,最好还是把内存拔掉看停在什么代码。。再上上内存又停在什么代码,,,这样就能准备判断。。呵。。。当遇到不过内存。。个人方法。。首先 供电,时钟,复位 vtt 上拉电压。。spd sm总线。。内存几个槽子多拔插几下。。再不过打阻值。。如果还不过的话。。。换几根不同频率的内存条。。。为啥要换呢?  呵,因为有些芯片组只能上667以上的或800以上的。。。。等等。。如果还不行。。哪应该不可能。。。今天我就遇到一块。首先是上电诊断卡闪一下就灭。。。我知道保护了,但我没啥经验,心里还想到去测什么io 67 68 72 73脚什么的。。。测试都正常 绿线没电压。。最后想了一想。。即然知道保护了,何不按正常流程。。拔掉4pin 上电,呵能上。看来问题出在4pin上,测试4pin正常。。测上管。。哟有一个管子gs通了。。换之。。再打一下阻值上u。跑码了。。再上内存..。不过内存,不是吧。。这样搞我。。一休机问题这么多???没办法测吧...该测的都测了,内存也换了。。最后仔细看一下,旁边有个跳线帽,  我的内存条是533的,跳到2-3就行了。汗,打阻值白搞。。。

2#
发表于 2011-7-4 18:46: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最后是跳线帽的问题 啊   新手达到这样不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7-4 21:13: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青岛 来自 山东青岛
本帖最后由 sixuetian 于 2011-7-4 21:14 编辑

这个跳线真的挺重要的,今天ASUS的板子,客户拿来说是报错,我本来一想报错还不简单嘛,无非就是F1关掉,软驱关掉,刚拿来我就给把这些关掉了,也正常了,可是当我拔掉24PIN后再插上时,可恶的声音又来了,反复几次也不知道咋搞了,突然在下面看到错误报告提示,CHASSES好像是这个提示,于是上网上查了下,官网上它说清空BIOS,然后把那个专门的跳线帽拿掉,放电,然后按上那个跳线帽,结果没好,郁闷人,它又说,其中一针连接个三极管,拆掉就好了,我一看板子还真就连一个,其中一个针是连三极管的B级,我把三极管拿掉后B脚电压有1.5V,再测C-E击穿了,算了 还是不换了,直接拿掉了,奇迹出现。。。。。奇迹的好了,也不知道什么原理。哎,不知道它到底需不需要电压的。此版修复。

点评

有些机器就这么奇怪  发表于 2011-7-4 21: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