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9308|回复: 5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MACBOOK]

穷修苹果A1465不触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2-23 12:4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福建南平 来自 福建南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正月开业第一天,同行就拿来一台苹果AIR A1465 2012年的。插电待机0.02A,且不触发。好,放下检测。我一般都是第二天才修的。
第二天擦开,我擦,里面没动过也没进水,大致浏览了一下主板,没什么明显问题。习惯来了,上论坛找通病先,找到几个通病,但是现象都不一样。只能老实测时序,可惜我苹果时序差,只能借助论坛的帖子进行跟踪测试。http://www.chinafix.com/thread-781619-1-1.html  看到这个帖子写的很详细,跟他的步骤测试一边。先找个图纸和点位,才发现我只有15分钟。只够下载1个。心想图纸还不如点位详细和位置测点。就下点位图了。图纸没分下了。可怜。下好打开跟论谈测试,当跟到这个步骤 ,没有S5_pwrgd.跟论坛上不一样的问题。没S5_pwrgd我就直接测量这个芯片的底6脚PP3V3_s5_pwrctl,这个信号,测试也是0 V。跑点位图得知是3,5V待机。那好办,转去测试待机的工作条件。待机芯片是TPS51980,没图找点位一个个点看信号脚也是麻烦,所以就找单个芯片的PDF,强大的论坛也找到了。 。工作条件大概是顺序是:23脚VIN,12脚EN,22,29脚VREG5和VREG3的线性电压,5脚V5SW,然后EN1,EN2吧。思路有了开始测,VIN 0V。笑抽了。主供电都没。点为图找到主供电是从一个4脚的电阻过来的。量了4脚都是0V,接着跑点位信号,跑到了又是另外一个4脚电阻上面 这个电阻另一段跟旁边的保险电阻连在一起,在量了保险电阻一段8V,一段0V。OK大概情况了解了。公共点电压有出来,但保险断了,可是保险电阻会坏,肯定是后级有短路。打0V那一段对地只有0。OK简单,烧鸡大法。 接上8V电流调到 2A。烧鸡触摸,你妹,没有发烫地方,摸了好多遍也是没烫。电流调到3.5A还是一样,4A还是一样,奇怪了。明明对地短路应该会有元器件发烫啊。都4A电流了,再调到顶也是不会烫。没办法了,烧鸡多烧10分钟。摸一下桥背面有一点感觉了,以为是桥挂了,应该是不可能,桥没有8V的电压,也不肯能公共点电压直接接到桥,应该是桥附件,翻过来才找到一个电容 不是很明显的烧毁。这下高兴的,拆了,上电,还是不行。0.02不触发。奇怪?想了一会,保险电阻没换,我也没找电阻了,直接这样 两端对接。(仅供参考,请勿模仿,如果后面还有再坏的坏就会烧更多东西了)好了在插上电测试,开机亮了 。OK了,装机,收钱。
写的比较啰嗦。由于没分了,可以加分的捧个分场,不能加分的捧个人场,谢谢了。

评分

参与人数 9下载分 +37 收起 理由
卡拉 + 2
cobgtkgtk + 2
玉树凌风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wgopp520 + 2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两分
翔龙数码 + 2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两分
szzbq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llyx + 5
蓝冰心 + 10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
昭阳科技电脑 + 10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查看全部评分

推荐
发表于 2016-2-24 18:34: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云浮 来自 广东云浮
不错支持一下顶顶顶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2-23 16:02: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怎么,老是这电容坏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2-23 16:28: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贵港 来自 广西贵港
待机的vin都没有哪里来的待机0.02电流呢????????

点评

EC待机不需要公共点的电压条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5 01:20
过了保护隔离了。还有,苹果电源线不差也会显示有0.01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3 17: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2-23 16:30: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贵港 来自 广西贵港
前面的描述跟后面的脱节喔

点评

写的很详细了,不清楚哪里脱节了。可以的话帮忙加个分,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3 17: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2-23 16:37: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 来自 福建
苹果板子的材料用的都不错  我修过的 几乎都是受潮

点评

嗯,大短路都不会非常烫。奇怪。可以的话帮忙加个分,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3 17: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2-23 16:46: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良好的信息和感謝份額所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2-23 16:58: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苹果机用这种短的滤波电容 比较多,坏的也不少,以前修到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6-2-23 17:02: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AIR的典型性故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6-2-23 17:48: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南平 来自 福建南平
丘泉勇 发表于 2016-2-23 16:28
待机的vin都没有哪里来的待机0.02电流呢????????

过了保护隔离了。还有,苹果电源线不差也会显示有0.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6-2-23 17:50: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南平 来自 福建南平
丘泉勇 发表于 2016-2-23 16:30
前面的描述跟后面的脱节喔

写的很详细了,不清楚哪里脱节了。可以的话帮忙加个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6-2-23 17:51: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南平 来自 福建南平
lastchen 发表于 2016-2-23 16:37
苹果板子的材料用的都不错  我修过的 几乎都是受潮

嗯,大短路都不会非常烫。奇怪。可以的话帮忙加个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6-2-23 23:55: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马来西亚 来自 马来西亚
年前修好了一片5V供电短路的,也是烧了好久没摸出来,最后下定决心打算一个一个断开的时候发现声卡旁边有点温度,最后是声卡供电5V那里的小电容短路了,也是折腾了很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6-2-24 18:27: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厦门 来自 福建厦门
可能是苹果用料的质量好吧,不会太烫就不会烧坏板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6-2-25 01:20:25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丘泉勇 发表于 2016-2-23 16:28 待机的vin都没有哪里来的待机0.02电流呢????????

EC待机不需要公共点的电压条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6-2-25 01:32: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绍兴 来自 浙江绍兴
楼主思路清晰,看到电容坏了 还算运气不错 如果没找到 修的比较麻烦了 顶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6-2-25 02:39: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没修过苹果,来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6-2-25 06:30: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苹果维修很少,时序不熟,楼主厉害,不用图纸也可以搞定,【迅维】就是强大!

点评

运气好,没分下载图纸,写不容易,望加点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6 13: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6-2-25 06:57:57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这样也行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6-2-25 08:33:19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这种大短电流应该有0.2几吧,修过几台,应该是通病了。

点评

电流0.02,没有待机供电。保护个出来公共点电压,然后公共点电压到各个电压的上管中间有个保险电阻的,所以大短路这个保险电阻断了。写不容易,望加点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6 13: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