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178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2-9-27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接同行一个联想E4306不开机,板号LA48 MB .拿到机器上可调电源看了下,看不到待机,按开关上电0.015,2秒左右掉了,再开还是一样。
以为是缺电压,迅速拆机,此机按开关才会有3 5V,按开关瞬间能测到3 5V,这里走了一个误区,因为要出去抽烟,看到同事刚做完BGA,顺便把主板放上面拷拷,然后出去了,当时刻意把南桥和EC面放下拷,回来的时候上电亮了一次,再点就不好,给南桥做了个BGA,做好以后上电能亮,点了好几次,没问题,装机,装到C壳,试了一下,还是没问题,装好以后,再开,开不开了,故障一样,再加焊EC,又好了,多试了几次,放了一会再点,又点不亮了。
这时候才知道是遇到冷机不启动的了,既然有了3 5 V,量内存电压没有出来,3 5V瞬间掉,可惜没有示波器,不能抓谁先掉的,只好2个一起修,待机电压去到的地方很多啊!不过师傅教过怎么修这种机器,用风枪加热部分主板,先确定一个区域,因为加焊EC好过,先从入手,EC旁是个网卡,电容很多,吹了一下,能开了,动烙铁,先换电容再说
换好放一会上电,不好,只好再吹,这次吹待机芯片那边,又吹好了,待机芯片这没几个
换上也不好,这时只有看背面,
背面这几个电容下好在待机芯片和网卡中间,换俩小的没好,顺便把俩大的换了。
换完大的放一会上电好了,放着好久,再开也没问题,到此此机修复,3 5V电容漏电引起的冷机不启动
第一次修到这种机器,记录记录,大家给加点分。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