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1972|回复: 3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修联想E4306冷机不上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0-22 16:51: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接同行一个联想E4306不开机,板号LA48 MB .拿到机器上可调电源看了下,看不到待机,按开关上电0.015,2秒左右掉了,再开还是一样。

以为是缺电压,迅速拆机,此机按开关才会有3 5V,按开关瞬间能测到3 5V,这里走了一个误区,因为要出去抽烟,看到同事刚做完BGA,顺便把主板放上面拷拷,然后出去了,当时刻意把南桥和EC面放下拷,回来的时候上电亮了一次,再点就不好,给南桥做了个BGA,做好以后上电能亮,点了好几次,没问题,装机,装到C壳,试了一下,还是没问题,装好以后,再开,开不开了,故障一样,再加焊EC,又好了,多试了几次,放了一会再点,又点不亮了。

这时候才知道是遇到冷机不启动的了,既然有了3 5 V,量内存电压没有出来,3 5V瞬间掉,可惜没有示波器,不能抓谁先掉的,只好2个一起修,待机电压去到的地方很多啊!不过师傅教过怎么修这种机器,用风枪加热部分主板,先确定一个区域,因为加焊EC好过,先从入手,EC旁是个网卡,电容很多,吹了一下,能开了,动烙铁,先换电容再说


换好放一会上电,不好,只好再吹,这次吹待机芯片那边,又吹好了,待机芯片这没几个

换上也不好,这时只有看背面,

背面这几个电容下好在待机芯片和网卡中间,换俩小的没好,顺便把俩大的换了。
换完大的放一会上电好了,放着好久,再开也没问题,到此此机修复,3 5V电容漏电引起的冷机不启动

第一次修到这种机器,记录记录,大家给加点分。




评分

参与人数 7下载分 +15 收起 理由
asd372625812 + 2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
水水水淼 + 1 淡定的男人最成功,淡定的人生不寂寞
1637830498a + 2 对大神的敬仰如同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一发不.
不忘晴天 + 2 双击666+关注!
锋芒惭现 + 1
szzbq + 5 我只能用 逗B 两个字来表达我对你的崇拜之.
1466828356 + 2 双击666+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6-10-22 17:01: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这个小问题经常碰到的,,每一台都有这样的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10-22 17:07: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南京 来自 江苏南京
电容漏电是不好检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10-22 17:11: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遇到二把刀的维修者,估计这个本又要葬手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10-22 17:18: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珠海 来自 广东珠海
电容要有波波在好测量

点评

是呀。有波修起来好修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3 09: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10-22 17:32: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BGA设备都有了,备个示波器   如虎添翼

点评

坏了,准备弄一个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3 09: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10-22 17:39: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平顶山 来自 河南平顶山
别提了,上次修到个联想的也是,偶尔能亮偶尔不能亮的,修了大半天,就是一个大电容引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10-22 17:39: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连云港 来自 江苏连云港
这招挺好的   下次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6-10-22 17:47: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济宁 来自 山东济宁
电容漏电是不好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6-10-22 17:54: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丹东 来自 辽宁丹东
用示波器就方便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6-10-22 18:03: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有个示波器就好了    这样换着好麻烦   主板动了一大片

点评

这没办法,只能慢慢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3 09: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6-10-22 18:10: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盐城 来自 江苏盐城
示波现在也不贵 可以搞个用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6-10-22 18:15: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美国 来自 美国
滤波电容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6-10-22 18:25: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这种问题,如有波波的话,岂不是秒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6-10-22 19:52: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马来西亚 来自 马来西亚
这个电容看着好顺眼 看到就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6-10-22 20:08: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电容漏电不好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6-10-22 20:21: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前两天刚遇到一个冷机不开机的三星,没修好顾客拿走了,要是早看到楼主的帖子就好了,说不定也能修好

点评

这种问题不常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3 09: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6-10-22 20:38: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思路清晰,高手啊,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6-10-22 21:01: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这种也是秒杀的问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6-10-22 21:05: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中山 来自 广东中山
路过学习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