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617|回复: 4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信阳精芯电脑维修:联想Z400无待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7-11 18:06: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河南信阳 来自 河南信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hinafixRookie 于 2016-7-16 14:27 编辑

联想Z400,版号:LA-9063P V1.0信阳.弘运电脑城.精芯笔记本维修中心
外地寄修裸板,到手测量RT8205L工作条件:VIN电压正常,EN为3V正常,VREF=2V正常,更换芯片后顺利产生VREG5/VREG3

通电测试,无+3VALW/+5VALW,打值电感后级无短路,刚换的芯片,损坏的可能性排除,继续测量工作条件,发现TONSEL电压为0V,图纸中直连VREF,正常应该为2V,大家都懂的,过孔不通,直接飞线

万用表测量依旧没有产生+3VALW/+5VALW,但是打值总是感觉+3VALW打值有点低,只有几十,待机PWM时有时无,一个个排雷!

断掉PU601前面隔离点之后,+3VALW/+5VALW顺利产生,打值隔离点后端值有400+,通电的时候,芯片内部软击穿,芯片挂了,导致待机+3VALW电压异常保护,更换芯片,触发电流跳变正常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放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上班准备发货,通电测试发现PWM又没有了,PWM产生的时候+5VALW电压还偏低且不稳定,4.1V-4.6V-4.4V变化,两路PWM加了滤波电容,故障依旧,接下来最大的可能就是反馈电路,在板子上测量PR404阻值几十K,而且不稳定,板子上面测量不准确,拆下来测量阻值在几十K之间变化不稳定,手头没有19.6K精密电阻,料板上拆了一个20K电阻上去

通电测试,妥妥的PWM出来了,待机电流0.003A,测试两天待机PWM都能正常产生,且电压稳定。故障排除!








评分

参与人数 39下载分 +176 收起 理由
-我心飞翔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新人求罩 + 10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海韵之恋 + 10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
hongjipc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llyx + 5
zhouxiaobao9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天意wx + 8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god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cycc888 + 2 淡定的男人最成功,淡定的人生不寂寞
miludelu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6-7-11 18:22: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青岛 来自 山东青岛
这帖子让我想到在迅维实地3期修板时,就遇到这情况,很是怀恋啊

点评

酸爽,够劲,火辣,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11 19: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7-11 18:35: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楼主的贴子都不错,值得一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7-11 18:47: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任总大神啊

点评

兄弟言重了!谁都有修不好的时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11 19: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7-11 18:52: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信阳 来自 河南信阳
问题还不少 不过都被任总秒杀了

点评

我也想秒杀啊!哈哈,问问多多,3600秒差不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11 19: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7-11 18:58: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任总的贴子分析太精彩和详细了,现莫啊。秒修主板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7-11 19:04: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惠州 来自 广东惠州
精辟值得思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7-11 19:04: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惠州 来自 广东惠州
精辟值得思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6-7-11 19:06: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人才啊,真得向你这样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6-7-11 19:19: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洛阳 来自 河南洛阳
Tsh桀骜 发表于 2016-7-11 18:22
这帖子让我想到在迅维实地3期修板时,就遇到这情况,很是怀恋啊

酸爽,够劲,火辣,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6-7-11 19:19: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洛阳 来自 河南洛阳

兄弟言重了!谁都有修不好的时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6-7-11 19:20: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洛阳 来自 河南洛阳
我的泪为谁飞 发表于 2016-7-11 18:52
问题还不少 不过都被任总秒杀了

我也想秒杀啊!哈哈,问问多多,3600秒差不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6-7-11 19:20:43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功底深厚啊 修起来得心应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6-7-11 19:39: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楼主能否讲解示波器的实用和判断故障的方法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6-7-11 19:58: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6-7-11 20:34: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盐城 来自 江苏盐城
LZ这样的问题也能修出来,不简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6-7-11 20:51: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楼主是一个个断开,断到pu601的吗,断开之后,直接上电还是先打值啊

点评

先打值,芯片端打值确实正常,后通电,电压恢复正常,隔离点短接就不行了,果断干芯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11 22: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6-7-11 20:54: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扬州 来自 江苏扬州
神一班的维修技术,膜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6-7-11 21:14: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楼主思路不错,反馈电阻出问题导致的输出不稳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6-7-11 21:20: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还是电阻惹的祸 先 测测条件在还芯片才是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