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564|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中]

ASUS K43SD 不触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5-5 15:19: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湖北荆门 来自 湖北荆门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题所述,K43SD 4.1插上电源电流从0.06跳到0.03万用表量了一下没有5V待机3.3V只有0.27。应该是3.3V后级有短路的量了一下3.3V的阻抗是正常的,后级的阻抗也是正常的。BIOS8脚没有电压,EC的工作条件都查了是正常的。在插上电源的一瞬间3.3V有跳变,5V没有。由于没有图纸有点不好下手,请各位帮忙看看。

补充内容 (2016-6-5 14:24):
此机已修复!后来我又更换了一次待机芯片,3.3V就已经出来了。但是还是不出发后来看了这个贴子就修好了。http://www.chinafix.com/thread-767918-1-1.html

2#
发表于 2016-5-5 15:25: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先把待机修好啊。。

点评

我的意思就是说因为3.3V待机偏低造成的不触发,因为没有图纸不好修,想想问你们该怎么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5 16: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5-5 15:30: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这机器就那么几个问题。。重点查EC条件,和BIOS是否断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5-5 15:32: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厦门 来自 福建厦门
先待机修出来

点评

我的意思就是说因为3.3V待机偏低造成的不触发,因为没有图纸不好修,想想问你们该怎么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5 17: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5-5 15:51: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示波器修待机,天下无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5-5 16:57: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荆门 来自 湖北荆门
vistaspn1 发表于 2016-5-5 15:25
先把待机修好啊。。

我的意思就是说因为3.3V待机偏低造成的不触发,因为没有图纸不好修,想想问你们该怎么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5-5 17:03: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荆门 来自 湖北荆门

我的意思就是说因为3.3V待机偏低造成的不触发,因为没有图纸不好修,想想问你们该怎么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5-5 17:07: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荆门 来自 湖北荆门

我知道是待机的问题,现在就是不知道该怎么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6-5-5 17:10: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襄阳 来自 湖北襄阳
5V参与 待机了吗?查一下待机芯片和5V电感 通不通?要通的话 就先把 5V修出来,看看你待机芯片是本身有问题还是 工作条件不满足

点评

待机芯片我已经换了,而且VSUS_ON这个也没有发出,但是把这个信号和待机芯片中间相连的电阻去掉,EC那端就有3.3V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5 17: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6-5-5 17:32: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你把BIOS拆掉 应该有3V 5V 这个故障是待机芯片有问题, 我修过

点评

我把BIOS拆掉过,还是一样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5 17: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6-5-5 17:41: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荆门 来自 湖北荆门
FZYWFIX 发表于 2016-5-5 17:32
你把BIOS拆掉 应该有3V 5V 这个故障是待机芯片有问题, 我修过

我把BIOS拆掉过,还是一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6-5-5 17:43: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吉林延边州延吉 来自 吉林延边州延吉
拆掉BIOS看一下,上要仁兄说的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6-5-5 17:43: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荆门 来自 湖北荆门
PP裤衩 发表于 2016-5-5 17:10
5V参与 待机了吗?查一下待机芯片和5V电感 通不通?要通的话 就先把 5V修出来,看看你待机芯片是本身有问题 ...

待机芯片我已经换了,而且VSUS_ON这个也没有发出,但是把这个信号和待机芯片中间相连的电阻去掉,EC那端就有3.3V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6-5-5 17:45: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这款机器电源头中间针易断
不出3/5有怀疑可换个芯片后再说,1分钟的事
插电0.06估计有微短路,主打待机芯片的线性对地阻值。

点评

电源头没有问题,待机芯片我也换过,线性电压都有,EC的复位, LID 电压 开关电压都正常的。我感觉应该 不是EC的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6 09: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6-5-5 17:57: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公共点、待机芯片输出线性5V转换3V给EC供电、EC有供电、时钟内置工作、复位、读BIOS、AC_IN_OC#后、+VSUS_ON给待机芯片、PWM3/5V、LID#、SUS_PWRGD

点评

EC供电正常 时钟内置工作正常,复位正常 BIOS脚位没有电压,AC_IN_OC#低电平正常 +VSUS_ON没有高电平,LID正常 SUS_PWRGD3V5V没有没有高电平的好信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6 09: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6-5-5 18:06: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济南 来自 山东济南
顶楼上技术杠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6-5-6 09:01: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荆门 来自 湖北荆门
广州迅芯科技 发表于 2016-5-5 17:45
这款机器电源头中间针易断
不出3/5有怀疑可换个芯片后再说,1分钟的事
插电0.06估计有微短路,主打待机芯 ...

电源头没有问题,待机芯片我也换过,线性电压都有,EC的复位, LID 电压  开关电压都正常的。我感觉应该 不是EC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6-5-6 09:07: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荆门 来自 湖北荆门
广州迅芯科技 发表于 2016-5-5 17:57
公共点、待机芯片输出线性5V转换3V给EC供电、EC有供电、时钟内置工作、复位、读BIOS、AC_IN_OC#后、+VSUS_O ...

EC供电正常 时钟内置工作正常,复位正常 BIOS脚位没有电压,AC_IN_OC#低电平正常 +VSUS_ON没有高电平,LID正常 SUS_PWRGD3V5V没有没有高电平的好信号。

点评

[attachimg]1068434[/attachimg]BIOS的供电是由+3VSUS转换而来,现在就是这个电压只有0.27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6 10:35
BIOS供电没有,查找BIOS供电来源,应该是+3VA_EC转过来的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6 10: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6-5-6 10:13: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青岛 来自 山东青岛
3V还去网卡,PCH,看看点位图吧

点评

网卡拆过,外设都拆了。PCH没有拆,不到万不得已不动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6 10: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6-5-6 10:17: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xiaobao114 发表于 2016-5-6 09:07
EC供电正常 时钟内置工作正常,复位正常 BIOS脚位没有电压,AC_IN_OC#低电平正常 +VSUS_ON没有高电平,LI ...

BIOS供电没有,查找BIOS供电来源,应该是+3VA_EC转过来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