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36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OC 712Si 维修病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3-8 22:54: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宁夏银川 来自 宁夏银川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AOC 712Si 。敬上维修经过,希望对修友有所提示。
故障现象:不显,指示灯也不亮。
检修经过:拆机目测,无异常。卸下电源板。通电、测12v 5v正常。没有多想。先改高压。故障没有变化(按道理指示灯不亮和高压的关系不大)。又怀疑电源负载能力下降。虽然电容没有鼓包,毅然换掉。试机,故障依然。
长出一口气静下心来继续检测。指示灯不亮和驱动板的关系最大。该机的驱动板和屏电路在一起。故装上电源板。通电测驱动板主芯片的相关供电。供电正常。再测晶振,当表笔刚打到一脚时。屏背光亮了。翻起屏,出现“无信号”显示。换相同晶振。开关机数十次,正常。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30 威望 +10 收起 理由
方维 + 30 + 10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09-3-9 18:41: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碰到过这种情况,单片机里这种问题比较多。有示波器可能直观一点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3-10 00:38: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吉林长春 来自 吉林长春
液晶换晶振的镇是太少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3-10 01:52: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那可不是,前几天接修了一台单位送修的歪三星943NW(该单位这样的显示器不少,呵呵),故障是通电指示灯即亮,面板按钮失控,而且接主机无信号。打开一看,又是杂牌电源板上的电解电容鼓包,换了以后,以为搞定,结果还是原样,检查屏线等诸多可疑处皆无果,最后把主控板上的12M晶振换后便一切正常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3-10 11:33: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徐州 来自 江苏徐州
在实际维修中,晶振不良的问题很多,同时现象也非常复杂,可以使用替换法来排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