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651|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帮忙看看这两元件什么功能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6-10 01:07: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四川攀枝花 来自 四川攀枝花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淘宝买一二手主板,发现内存插槽背面焊了两个疑似二极管的零件。不知道是不是主板被维修过?这两个元件焊在DDR2内存插槽的118和119脚,另外一个是118和120脚。查DDR2定义,118脚 VSS    119脚SDA   120脚SCL   。有人说这是钳位二极管,可这个位置需要钳位二极管吗?如果需要,那为什么其他主板没有,如果不需要那这个焊上有啥意义?如果是故障主板,焊这两个元件是为了维修,那么这两个元件对SDA SCL信号又有啥影响??

2#
发表于 2013-6-10 01:09: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攀枝花 来自 四川攀枝花
卖家始终强调他们没有维修过。。这应该不会是厂家干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6-10 10:09: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两手机卖家没修过,并不代表卖家的上一家没修过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6-10 11:23: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人家能玩成这样也是高手了,应该是起单向连接的作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6-10 11:39: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在论坛阅贴无数,还真没见过你这样的主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6-10 12:23: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ddr1 代的板上见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6-10 13:04: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攀枝花 来自 四川攀枝花

修没修过都不是主要,,主要是这两二极管装在这里。那不是把信号线的电平限制在0.5V左右了吗?那这还能工作?今天板子上机又确实能工作。。不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6-10 13:06: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攀枝花 来自 四川攀枝花
昆山维修 发表于 2013-6-10 11:39
在论坛阅贴无数,还真没见过你这样的主板。

我这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我开始还在想,这两信号是南桥发出的,难道南桥出了问题在外面并两二极管就能修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6-10 13:07: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攀枝花 来自 四川攀枝花
iname 发表于 2013-6-10 12:23
ddr1 代的板上见过。

我这是第一次见,,请问你知道它的作用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6-10 13:20: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惠州 来自 广东惠州
做个测试, 你拿掉二级体看下 是不是  238脚 没有了3.3V   118 是不是也没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6-10 13:22: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惠州 来自 广东惠州
不用你拿了。 我刚找个片板子实际测试了。。  那个二级体是给 118脚 拉一个3.3过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6-10 13:38: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攀枝花 来自 四川攀枝花
无聊林 发表于 2013-6-10 13:22
不用你拿了。 我刚找个片板子实际测试了。。  那个二级体是给 118脚 拉一个3.3过去的。。

那不对啊  118脚不是VSS吗??我这是DDR2的板子。。不知道你实验的板子是DDR  还是DDR2还是DDR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6-10 17:56: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