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穷修苹果A1465不触发。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leio02    时间: 2016-2-23 12:40
标题: 穷修苹果A1465不触发。
正月开业第一天,同行就拿来一台苹果AIR A1465 2012年的。插电待机0.02A,且不触发。好,放下检测。我一般都是第二天才修的。
第二天擦开,我擦,里面没动过也没进水,大致浏览了一下主板,没什么明显问题。习惯来了,上论坛找通病先,找到几个通病,但是现象都不一样。只能老实测时序,可惜我苹果时序差,只能借助论坛的帖子进行跟踪测试。http://www.chinafix.com/thread-781619-1-1.html  看到这个帖子写的很详细,跟他的步骤测试一边。先找个图纸和点位,才发现我只有15分钟。只够下载1个。心想图纸还不如点位详细和位置测点。就下点位图了。图纸没分下了。可怜。下好打开跟论谈测试,当跟到这个步骤
2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没有S5_pwrgd.跟论坛上不一样的问题。没S5_pwrgd我就直接测量这个芯片的底6脚PP3V3_s5_pwrctl,这个信号,测试也是0 V。跑点位图得知是3,5V待机。那好办,转去测试待机的工作条件。待机芯片是TPS51980,没图找点位一个个点看信号脚也是麻烦,所以就找单个芯片的PDF,强大的论坛也找到了。
新建位~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工作条件大概是顺序是:23脚VIN,12脚EN,22,29脚VREG5和VREG3的线性电压,5脚V5SW,然后EN1,EN2吧。思路有了开始测,VIN 0V。笑抽了。主供电都没。点为图找到主供电是从一个4脚的电阻过来的。量了4脚都是0V,接着跑点位信号,跑到了又是另外一个4脚电阻上面
QQ图片2016022312235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个电阻另一段跟旁边的保险电阻连在一起,在量了保险电阻一段8V,一段0V。OK大概情况了解了。公共点电压有出来,但保险断了,可是保险电阻会坏,肯定是后级有短路。打0V那一段对地只有0。OK简单,烧鸡大法。
`JTH`1KFVK{A)8X~5VGULSK.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接上8V电流调到 2A。烧鸡触摸,你妹,没有发烫地方,摸了好多遍也是没烫。电流调到3.5A还是一样,4A还是一样,奇怪了。明明对地短路应该会有元器件发烫啊。都4A电流了,再调到顶也是不会烫。没办法了,烧鸡多烧10分钟。摸一下桥背面有一点感觉了,以为是桥挂了,应该是不可能,桥没有8V的电压,也不肯能公共点电压直接接到桥,应该是桥附件,翻过来才找到一个电容
]31V`@I7U7@Q6(M`])2FW1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不是很明显的烧毁。这下高兴的,拆了,上电,还是不行。0.02不触发。奇怪?想了一会,保险电阻没换,我也没找电阻了,直接这样
aT8%{5_ZKYWO2M1`3Q%TF.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两端对接。(仅供参考,请勿模仿,如果后面还有再坏的坏就会烧更多东西了)好了在插上电测试,开机亮了
6X{T`}32V64PJ4O_MI~V0QH.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OK了,装机,收钱。
写的比较啰嗦。由于没分了,可以加分的捧个分场,不能加分的捧个人场,谢谢了。

作者: 505281953    时间: 2016-2-23 16:02
怎么,老是这电容坏啦
作者: 丘泉勇    时间: 2016-2-23 16:28
待机的vin都没有哪里来的待机0.02电流呢????????
作者: 丘泉勇    时间: 2016-2-23 16:30
前面的描述跟后面的脱节喔
作者: lastchen    时间: 2016-2-23 16:37
苹果板子的材料用的都不错  我修过的 几乎都是受潮
作者: hxd3659    时间: 2016-2-23 16:46
良好的信息和感謝份額所有。

作者: 民康维修    时间: 2016-2-23 16:58
苹果机用这种短的滤波电容 比较多,坏的也不少,以前修到过
作者: 要什么用户名    时间: 2016-2-23 17:02
AIR的典型性故障
作者: xiaoleio02    时间: 2016-2-23 17:48
丘泉勇 发表于 2016-2-23 16:28
待机的vin都没有哪里来的待机0.02电流呢????????

过了保护隔离了。还有,苹果电源线不差也会显示有0.01
作者: xiaoleio02    时间: 2016-2-23 17:50
丘泉勇 发表于 2016-2-23 16:30
前面的描述跟后面的脱节喔

写的很详细了,不清楚哪里脱节了。可以的话帮忙加个分,谢谢。
作者: xiaoleio02    时间: 2016-2-23 17:51
lastchen 发表于 2016-2-23 16:37
苹果板子的材料用的都不错  我修过的 几乎都是受潮

嗯,大短路都不会非常烫。奇怪。可以的话帮忙加个分,谢谢。
作者: 蓝冰心    时间: 2016-2-23 23:55
年前修好了一片5V供电短路的,也是烧了好久没摸出来,最后下定决心打算一个一个断开的时候发现声卡旁边有点温度,最后是声卡供电5V那里的小电容短路了,也是折腾了很久
作者: xiaoleio02    时间: 2016-2-24 18:27
可能是苹果用料的质量好吧,不会太烫就不会烧坏板层。
作者: iawiawiaw    时间: 2016-2-24 18:34
不错支持一下顶顶顶
作者: 枫林复开    时间: 2016-2-25 01:20
丘泉勇 发表于 2016-2-23 16:28 待机的vin都没有哪里来的待机0.02电流呢????????

EC待机不需要公共点的电压条件!
作者: 翔龙数码    时间: 2016-2-25 01:32
楼主思路清晰,看到电容坏了 还算运气不错 如果没找到 修的比较麻烦了 顶一个
作者: wgopp520    时间: 2016-2-25 02:39
没修过苹果,来学习。
作者: 玉树凌风    时间: 2016-2-25 06:30
苹果维修很少,时序不熟,楼主厉害,不用图纸也可以搞定,【迅维】就是强大!
作者: 胡大敏    时间: 2016-2-25 06:57
这样也行呵呵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6-2-25 08:33
这种大短电流应该有0.2几吧,修过几台,应该是通病了。
作者: 优秀妞妞    时间: 2016-2-25 08:38
不错,开业就有苹果修
作者: 阿正哥    时间: 2016-2-25 12:01
高手。学习了
作者: 272868655    时间: 2016-2-26 13:09
电容短路  被你烧鸡大发烧出来啦
作者: xiaoleio02    时间: 2016-2-26 13:13
cxghsm 发表于 2016-2-25 08:33
这种大短电流应该有0.2几吧,修过几台,应该是通病了。

电流0.02,没有待机供电。保护个出来公共点电压,然后公共点电压到各个电压的上管中间有个保险电阻的,所以大短路这个保险电阻断了。写不容易,望加点分。
作者: xiaoleio02    时间: 2016-2-26 13:15
玉树凌风 发表于 2016-2-25 06:30
苹果维修很少,时序不熟,楼主厉害,不用图纸也可以搞定,【迅维】就是强大!

运气好,没分下载图纸,写不容易,望加点分。
作者: support    时间: 2016-2-26 13:30
苹果机器修的不多!学习了!
作者: wyg0427    时间: 2016-2-26 13:35
不错 顶顶
作者: xs155    时间: 2016-2-26 13:37
学习了啊,的继续努力啊
作者: shazhudao    时间: 2016-2-26 13:54
你这情况 返修的可能比较大
作者: xiaoleio02    时间: 2016-2-26 14:01
shazhudao 发表于 2016-2-26 13:54
你这情况 返修的可能比较大

大短路返修的可能性比较小的。修大短路从来没返修过的。除非其他地方也有问题。
作者: ①點記憶    时间: 2016-2-26 14:06
苹果维修要细心  还要理论扎实!!!!!
作者: 刘维剑    时间: 2016-2-26 14:14
短路了,对时序很清楚,不错
作者: aya又回来了    时间: 2016-2-27 11:40
可以看出 楼主有一定的功力
作者: 15071354008123    时间: 2016-2-27 13:20
不错 思路清晰 高手
作者: xiaoleio02    时间: 2016-2-28 11:31
15071354008123 发表于 2016-2-27 13:20
不错 思路清晰 高手

有分捧个分场。我会有更好的经验再发出来的。
作者: sssyfh    时间: 2016-2-28 13:09
以前听朋友说过 苹果的本子  特别爱坏电容  但是很少接到苹果的机器。。。。。
作者: 11123456    时间: 2016-3-18 17:22
出售此主板一块 a1465  主板  500元
作者: 宝国    时间: 2016-3-18 17:52
不错,公共点短路导致保险电阻少了不出3V,5V!
作者: hlongxuan521    时间: 2016-3-18 18:15
烧10分钟我是学习了
作者: 小小鸟愿高飞    时间: 2016-3-18 18:23
还是换个保险好点,不然~~~~返修你就苦逼了
作者: 维修峰哥    时间: 2016-3-19 09:51
修的很不错,应该学习一下。
作者: aini3365338    时间: 2018-3-11 09:04
有时候就是想不明白明明是短路的地方,烧鸡烧不出来,可能是要时间长一点吧
作者: 遗忘726    时间: 2018-3-11 09:26
烧这么长时间,想问一下LZ不会扩大故障吗?
作者: LEIFANG    时间: 2018-3-11 09:45
     我苹果修的少  苹果的电路不熟  
作者: 罗冬萍    时间: 2018-3-11 09:50
好东西啊  谢谢老板分享 收藏一下  老板辛苦  了  希望自己能用的上
作者: 罗冬萍    时间: 2018-3-11 09:50
苹果机 不好修   我只能修修通病  谢谢 有这么好帖子
作者: mrhite    时间: 2018-3-11 10:40

不错支持一下顶顶顶                           
作者: guixu1741    时间: 2018-3-11 10:55
现在好像也就修苹果能挣点钱了,恭喜楼主吃票子!
作者: 饺子101222x    时间: 2018-3-11 15:46
不管怎样 修好就行                              
作者: xizhi    时间: 2018-3-11 19:17
混的不多的分数不足是挺郁闷的,随随便便一个图纸就要5分
作者: suyajuncn    时间: 2018-3-11 19:42
怎么,老是这电容坏啦......................
作者: 南昌芯通电脑    时间: 2018-3-11 21:32

苹果板子的材料用的都不错  我修过的 几乎都是受潮
作者: 覃国定    时间: 2018-3-11 22:38
思路挺清晰的!  赞一个{:4_138:}{:4_138:}
作者: 大头成全    时间: 2018-3-11 23:02
保险电阻直连不是很好吧,最好加条细线做保险!
作者: a55940    时间: 2018-3-12 09:17
我修过不少这种电容短路的  有的硬烧能烧冒烟
作者: akzb521    时间: 2018-3-12 10:34
看来论坛很重要  帮助了我们这些搞维修的 现在看论坛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