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14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关于SLP-S3问题(已解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3-22 10:03: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regzx 于 2013-3-22 21:31 编辑

一张技嘉主板,现象是不触发,按开关没有反应。IO是IT8718F-S   GB,
PSIN/GP45(102脚),SB到I/O(南桥的SLP-S3功能引脚到IO芯片)
PWRON#GP44(103脚)到SB
按开关,测103脚有电压跳变,把102脚挑起与焊盘分开,焊盘为0V,按开关焊盘也是0V,但102脚与焊盘分开后一直都是2.8V。这种情况是南桥坏了吗?还是IO坏了。晶振两脚有0.4和0.27电压,
RSMRST#/CIRRX/GP55(116脚)有3.3V电压。

2#
发表于 2013-3-22 10:22: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这也说不好  先换IO再说吧  不好再换南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3-22 21:30: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此主板,更换晶振已经好了。但理论上讲应该是南桥的的原因吧,南桥没有发SLP-S3高电平。换好晶振测两脚电压为:0.3V和0.45V。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3-22 23:24: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晶振坏掉  或者  波形不对    引起南桥不正常工作   看什么平台吧  一般晶振都是由压差  在规定范围内  如果超出范围  基本都是晶振坏  或不良引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