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671T-M主板,供电均正常,就是不跑码 [打印本页]

作者: icsheet    时间: 2011-6-27 21:50
标题: 671T-M主板,供电均正常,就是不跑码
这是个SIS671+SIS968芯片组的,上775U的主板,现在的现象就是CPU,桥,内存供电均正常,也有RST,就是不跑码.但是BIOS灯常亮,难道是BIOS出问题了?
座和桥也压过了,没有反应.SIS671的芯片组,资料也奇缺,肯请修过此板的老师指点一二,谢谢了!
S800621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每天都是    时间: 2011-6-27 21:55
我这里有3块这样的板子,有两块不过内存,一块不跑码,一块都没有搞好啊.......
作者: 风中得落叶    时间: 2011-6-27 22:41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刷个BIOS试试呀。既然你已经开始怀疑是BIOS问题了。试试吧。也许就好了。还有。有时候压桥和座子。不一定一次就压好了呀。你要有工具测试呀。
作者: jzfs    时间: 2011-6-27 23:19
楼上说的有理没招了先刷个BIOS看看不行再慢慢查
作者: 奋斗小青年    时间: 2011-6-28 01:22
上负载找到CPURST#的信号点,之后去测量CPURST#是不是正常。
如果不正常的话先去刷个BIOS,正常的话总线 Io 网卡 BIOS都会影
响不跑吗的。 我遇到过几块这样的板子都没修好,都是没CPURST#
作者: wjl20    时间: 2011-6-28 06:36
按你说的情况 刷下 BIOS 看看
作者: 烟台小薛    时间: 2011-6-28 08:22
奋斗哥·讲的对···思路都指出来了·
作者: 山西小李    时间: 2011-6-28 09:51
这板子为什么就是修不好呢,应该是精英的主板。是不是桥和座空焊的多啊
作者: 冠中科技    时间: 2011-6-28 10:12
清华同方的BIOS论坛应该有的
作者: icsheet    时间: 2011-6-28 11:38
奋斗小青年 发表于 2011-6-28 01:22
上负载找到CPURST#的信号点,之后去测量CPURST#是不是正常。
如果不正常的话先去刷个BIOS,正常的话总线 I ...

你好,我把CPU拆下,触发后就掉电,
上假负载,检测CPURST#约为0.5V,诊断卡的RST灯也常亮。
是不是没有RST信号了?
作者: wxahz    时间: 2011-6-28 12:08
找到边上的CPURST#经过的那个电阻,上U测

作者: 1此情以出售    时间: 2011-6-28 18:0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顺成维修    时间: 2011-6-28 18:21
这是精英的主板 CPU坐爱虚汗, 用制具量下看有没开路
作者: 秋权    时间: 2011-6-28 19:04
加焊CPU座啊
作者: zl407849097    时间: 2011-6-28 19:25
这个板子 座子虚焊的概率是最大的
作者: 李刚平    时间: 2011-6-28 22:46
先刷BIOS试试,不行再做桥吧
作者: zw290632628    时间: 2011-6-28 22:51
bios灯常亮说明在读取bios资料。你试试先刷个资料
作者: hfgjinggxj    时间: 2011-6-28 22:52
把串口芯片摘了。我修了无数、什么都正常、就是不跑、我忘记了是那个帖子启示了我。摘了串口芯片。板子就正常了、
作者: melody198601    时间: 2011-6-28 23:02
奋斗小青年 发表于 2011-6-28 01:22
上负载找到CPURST#的信号点,之后去测量CPURST#是不是正常。
如果不正常的话先去刷个BIOS,正常的话总线 I ...

嘿。。能说下为什么没复位需要刷BIOS不。。
作者: 上帝帅气    时间: 2011-6-28 23:22
是不是开机直接显示do啊是这中板子打多是CPU座子虚焊  先加焊试试看
作者: zhuxiaohua    时间: 2011-6-29 08:59
你先刷刷BOIS看看,我前几天遇见的板子 供电都好,就是不开机,只能强制开机,试了试I/O有点热  换了个I/O结果好了,忘把过程拍下来就给客户送去了,要不发个贴不错
作者: icsheet    时间: 2011-6-29 21:40
hfgjinggxj 发表于 2011-6-28 22:52
把串口芯片摘了。我修了无数、什么都正常、就是不跑、我忘记了是那个帖子启示了我。摘了串口芯片。板子就正 ...

你好,我把2个232串口芯片都摘了,还是没啥起色.
只是发现隔几秒,诊断卡上的RST灯闪一下.是不是说明有RST信号?
作者: icsheet    时间: 2011-6-29 21:45
上帝帅气 发表于 2011-6-28 23:22
是不是开机直接显示do啊是这中板子打多是CPU座子虚焊  先加焊试试看

你好,不是跑D0,而是直接显示6F或是7F.
按压了CPU座子,没啥效果啊.
作者: 韦小B    时间: 2011-6-29 21:57
上次想换一块一模一样的给客户,三十块都不找一块坏板。
作者: icsheet    时间: 2011-7-1 21:34
今天找来了编程器,从精英网上下载了最新的BIOS,把BIOS刷了一遍,结果令人沮丧,故障依旧,
看来问题不在BIOS上.
作者: 陈祖平    时间: 2011-7-1 21:59
奋斗小青年 发表于 2011-6-28 01:22
上负载找到CPURST#的信号点,之后去测量CPURST#是不是正常。
如果不正常的话先去刷个BIOS,正常的话总线 I ...

我手上有快斯巴达克黑潮B1-100的主板,在BIOS上都能打到和IO交换数据的正常波形,LPC总线波形也正常。它就是不跑马。开始以为是BIOS有问题,但去官网下了BIOS还是不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修了。因为LPC总线正常,BIOS的波形也正常,按理就因该跑了。不跑的在LPC总线或者BIOS上都是没有波形或者波形不正常。除了这快还没遇到过,LPC和BIOS波形正常不跑马的。但这快就是00,真是见鬼了!
作者: qiangjinyuan    时间: 2011-7-2 00:22
还是先刷BIOS吧  今天遇到过精英的 也是正常不跑马  刷BIOS解决
作者: wangyun    时间: 2011-7-2 09:35
既然怀疑是BIOS的问题 何必不刷了试试看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