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Intel原装主板不上电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奋斗小青年    时间: 2011-6-14 16:17
标题: Intel原装主板不上电维修
本帖最后由 奋斗小青年 于 2011-6-14 16:19 编辑

型号:Intel原装主板  D915GAV/D915PGN
故障现象:不触发
维修思路:
维修过程:INTEL原装板
大致测量了一下南桥的待机条件,都正常。跑开关到南桥的路线正常,PS-ONIO的线路也正常。
之后查了下找了下IoPDF,图里92脚是RSMRST#IO给南桥的电源好信号。

测量这个信号是0V,不正常。正常3.3V
一般这个脚会连接一些电阻上拉到3.3V。摘掉Io,跑线,这个脚直接到南桥。不对啊,那这个3.3V

是怎么来的?之后问了某某人,他说有可能是Io内存提供上拉的,正好手上有快差不多的INTEL原装
板子。Io的型号也是一样的。测量这个信号是3.3V,于是去掉IO继续测量,这个信号就没电压的。还
真是Io内部上拉一个3.3V的电压的。更换Io之后故障排除。
IO还有一个信号一直没找到,有个脚是检测U有没有装入的那个信号? 希望朋友帮看下。

作者: 吴小新    时间: 2011-6-14 16:25
这种板子不通电,大部分都是io的问题。

作者: 衡阳华茂    时间: 2011-6-14 16:40
修过INTEL的板,不上电十有九是IO问题
一看到INTEL的板不上电我先换 了 IO再说
还有这个IO要检测到CPU才会充诉上电
作者: lemotu032    时间: 2011-6-14 17:35
发的帖子一看就明白,IOPDF资料收藏了。
作者: 本本图纸1    时间: 2011-6-14 21:36
INTEL原厂班子的通病啊,还有BIOS,
作者: 恨孤毒    时间: 2011-6-14 22:02
楼主说的不通电问题是INTEL原装板的通病之一,另一问题就是跑E9,直接刷BIOS。不通电,直接换I/O。再不好就是桥挂了。
作者: 终极电脑维修    时间: 2011-6-14 22:04
RSMrst   这个信号一般都是IO发出去的
作者: 19810826fkue    时间: 2011-6-15 01:2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yangleimzx    时间: 2011-6-15 10:55
下次修INTER的板有一点小经验了。。呵呵。。。。
作者: 毅然电脑维修    时间: 2011-6-15 13:06
这种板子 一般是不上CPU不加点  在一个就是他的I/O有问题  可以先换一个试一试
作者: 啊西    时间: 2011-6-15 21:35
小子技术不错啊{:4_83:}{:4_83:}
作者: 吃苦爱劳    时间: 2011-6-15 21:48
看了之前的评论,我以后修这种板子又有经验了,平时见到这种板子,和DELL板子就感觉难修
作者: 虎头羊    时间: 2011-6-15 23:18
INTEL板确实是那两个通病非常多:IO.BIOS
作者: xiaochide    时间: 2011-6-16 23:54
回复 奋斗小青年 的帖子

io的83脚是接收cpu发出的sktocc#信号
作者: 噶日瑪盖    时间: 2011-6-17 09:52
还有io内部供电的啊 真是大开眼界
作者: 孙中孝    时间: 2011-6-17 09:58
是INTEL原装板的通病
1  I/O坏
2  BIOS坏3
3  CPU座子虚焊

作者: scofield491    时间: 2011-6-17 22:57
虽然知道这是通病。但想问,图里92脚是RSMRST#,IO给南桥的电源好信号。跟84的pwgd有什么不一样??难道是一个进,一个出么??麻烦知道的告诉我一下。

作者: mynameljs    时间: 2011-6-19 12:29
奋斗小青年 发表于 2011-6-14 16:17
型号:Intel原装主板  D915GAV/D915PGN故障现象:不触发维修思路:…维修过程:INTEL原装板大致测量了一下南 ...

你没有找到的那个脚是IO的83脚,NCPU—PRESENT.
作者: 奋斗小青年    时间: 2011-6-19 13:18
回复 mynameljs 的帖子

没有的, 我就是不知道那个脚是检测CPU是不是装入的那个脚。
我只知道172的是83脚。谢谢你的指导
作者: mynameljs    时间: 2011-6-19 13:31
回复 奋斗小青年 的帖子

说的就是检测CPU是否插入的那个脚就是IO的83脚。不用客气的。
作者: 136078976    时间: 2011-6-19 14:45
英特尔的设计就是精密,I/O的检测功能高度集中,出问题十有八九就在这里!!!
作者: 无效的用户名    时间: 2011-6-19 14:54
intel原装板子的IO坏的比较多。
作者: linyingchen    时间: 2011-6-19 16:41
原理分析不错啊    加油啊   
作者: 山西小李    时间: 2011-6-19 17:31
谢谢奋斗小青年。呵呵!
作者: zhangkeding    时间: 2011-6-19 17:48
以后高英特尔的板子有点经验了 呵呵 谢谢楼主
作者: longruitao    时间: 2011-6-19 20:03
高手,你们的主板的PDF。一般在哪里下的呢, ,我就是不怎么懂理论,。。。谢谢,。。只知道乱搞,,乱维修呢,
作者: 蓝蚂蚁    时间: 2011-6-19 20:56
INTEL 原装板不通电一般是IO的问题


作者: 傲冰    时间: 2011-6-20 19:07
没有图纸怎么修,我一般是跑线到I/O就换I/O,不行的话就考虑换晶振,作南桥。
作者: god17174    时间: 2011-6-20 22:25
本帖最后由 god17174 于 2011-6-20 22:27 编辑

IMG2015A.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2014A.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哈哈 板子跟你的差不多  问题一样  检修方法一样  头像也跟你一样 不好意思咯 我把92脚挑起来量!
作者: 对于我    时间: 2011-6-20 23:31
都是高手啊,俺师傅说了Intel原装版不上CPU不上电,还有那么多道道啊
作者: 烟台小薛    时间: 2011-6-20 23:48
不上电··查IO的条件嘛·还有谢条件··特别原装版··更要查了赛···
作者: kernxn    时间: 2011-6-28 19:55
感觉不触发是挺好修的。今天碰到一个无待机3。3
3。3是经过ISL6506产生,有电压,不工作,找不到同样的IC代换。

作者: 无限菜鸟    时间: 2011-7-17 23:29
又学习到一招了

作者: abc233    时间: 2011-7-17 23:59
路过,学习中。
作者: 大石桥易达    时间: 2011-7-18 00:26
不触发直接就先换个I/O试试
作者: 电脑维修手    时间: 2011-7-18 11:12
学习了,非常感谢了。
作者: 依修再修    时间: 2011-7-18 11:18
路过,学习中
作者: 书名1110    时间: 2011-7-18 22:20
学习!ng 对以后有所帮助
作者: 二木之飞    时间: 2011-7-19 08:04
scofield491 发表于 2011-6-17 22:57
虽然知道这是通病。但想问,图里92脚是RSMRST#,IO给南桥的电源好信号。跟84的pwgd有什么不一样??难道是一 ...

一个是待机发出的电源好信号,给南桥做为复位用的.后面哪个是加电后给南桥的一个电源好信号.南桥在收到后与CPU电源好信号相与出CPU的PG和全板的复位.
作者: hushunyuan    时间: 2011-7-19 08:22
培训的学校不一样,迅维真的是很好啊,我们的培训学校以前都没有说RSMRST和那个检测U接入的信号。学了笔记本才知道的RSMRST
作者: woaini1111    时间: 2011-7-19 12:20
不错,又学到一点经验。
作者: 佳迅电脑    时间: 2011-7-19 12:55
楼主修的还是比较认真的。不过一般直接换IO就好了,除非霉断线的。。。
作者: scofield491    时间: 2011-7-19 23:00
二木之飞 发表于 2011-7-19 08:04
一个是待机发出的电源好信号,给南桥做为复位用的.后面哪个是加电后给南桥的一个电源好信号.南桥在收到后与 ...

谢谢,我明白了

作者: 萧秋雨    时间: 2011-7-19 23:16
二木之飞 发表于 2011-7-19 08:04
一个是待机发出的电源好信号,给南桥做为复位用的.后面哪个是加电后给南桥的一个电源好信号.南桥在收到后与 ...

这个跟笔记本广达时序里面的极为相似
作者: hsenmin    时间: 2011-7-20 00:20
看来这板子质量也不怎么的嘛
作者: an168    时间: 2011-7-20 09:52
Inter 我好多主板弄不了·   特别是服务器主板 ··  大家的评论   我来了点精神··
作者: 神的传说    时间: 2011-7-20 10:18
Inter原装主板基本也就那几个问题--CPU座子-BIOS-I/O
作者: neco    时间: 2014-12-4 08:59
scofield491 发表于 2011-6-17 22:57
虽然知道这是通病。但想问,图里92脚是RSMRST#,IO给南桥的电源好信号。跟84的pwgd有什么不一样??难道是 ...

RSMRST#可以理解成南桥待机好信号,由IO芯片对应引脚发出到南桥,84的pwgd则是接收电源8脚过来的PG信号,告诉IO 主板上电完成。
作者: lvye61    时间: 2014-12-4 09:28
原装板的问题感觉很烦。。。。。修好了吗?是啥问题呢。。我是N久以前用过一张INTEL的原装板。
作者: nhjwx    时间: 2014-12-4 10:42
原厂板IO就容易坏
作者: OKLALA    时间: 2014-12-4 10:48
IO坏的 比较多
作者: OKLALA    时间: 2014-12-4 10:49
这个比较常见啊
作者: 新创慧网络    时间: 2014-12-4 11:39
学习了,思路好
作者: 情深海更深    时间: 2014-12-4 11:48
英特板当年修BIOS奇难找,又太爱坏
作者: wangjie4128    时间: 2014-12-4 12:12
IO成了INTEL的通病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