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成功修复一V星945g的主板 [打印本页]

作者: 九州电子    时间: 2010-2-25 16:29
标题: 成功修复一V星945g的主板
今天客户拿一V星945的主板来修 告诉说是家里潮 电脑不开机。目测主板见主板多处有氧化的痕迹,用毛刷除去氧化物后开机测试检测卡跑码00。仔细一看见北桥旁有一小贴片电容氧化的已经快掉了,从旧板上拆一个换上后故障依旧。于是对客户说你的主板可能是BIOS有问题,如果写BIOS的话你要下午来取。客户说有没有差不多的板子换一块这块就不修了。讲定价格后给客户把主板换上同时出了20元把坏板回收了。下午闲下后拿起坏板开始研究,该板的BIOS是贴片的SPI BIOS。心想先写BIOS看吧。拆下BIOS后一看  我的娘来,这块主板能亮就神了。BIOS的3个数据脚跟主板之间已经氧化的完全脱离了。用刀片刮去氧化层挂上锡重新焊好后 开机检测卡一路跑码 测试OK。
作者: 只为钱狂    时间: 2010-2-25 16:35
楼主是怎么判断是BIOS的事,是不是根据INTEL 主板跑00一是刷BIOS 二是换IO
作者: 吴俊霖    时间: 2010-2-25 16:53
V星的板子虚焊问题就是多,特别是CPU座/南北桥。
作者: 八岁跑码头    时间: 2010-3-3 15:56
我有个V星845E 的请问楼主有这个的电路图没有啊
作者: 学修板卡    时间: 2010-3-3 16:19
LSD,型号。。。
作者: 小门    时间: 2010-3-3 17:03
还有座子虚汗那 2# 只为钱狂
作者: 莲花五村    时间: 2010-3-3 21:43
就是啊。00是怎么联想到刷BIOS来的啊?
不想着CPU?
作者: 丁丁网络    时间: 2010-3-3 21:56
楼主大赚了一笔,我乍没呢?
作者: 爱过你    时间: 2010-3-3 22:04
这种进水的板子,希望楼住还是多测测,容易不稳定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