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电解电容替换固态电容的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肉丝    时间: 2009-12-19 13:48
标题: 电解电容替换固态电容的问题
945主板CPU旁边好几个固态电容爆了,找不到相应的固态电容,上面标6.3V 561,还有6.3v 102的该用什么型号的电解电容替换?谢谢!
作者: 瘦皮猴    时间: 2009-12-19 14:12
固态电容好象不会爆,你那个应该是长的象固态电容,其实应该还是电解电容
作者: 拨刀祭天    时间: 2009-12-19 14:17
固态电容号称永不爆浆
作者: 肉丝    时间: 2009-12-19 14:28
那得用什么型号的普通电容替换?6.3V 561和6.3V 102是代表多大的电容?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09-12-19 14:28
固态电容号称永不爆浆
拨刀祭天 发表于 2009-12-19 14:17


爆是可能的,爆浆是不可能的,因为固态电容里没有浆。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09-12-19 14:33
那得用什么型号的普通电容替换?6.3V 561和6.3V 102是代表多大的电容?
肉丝 发表于 2009-12-19 14:28

你的电容式6.3v耐压,用6V的就可以,容量分别是560uF和1000uF,用等同容量的普通电容代换是不好的。因为固态电容式低esr的。可以用大一些的电容试试,不过固态电容的耐温好得多都爆掉了(如果真是固态电容的话),普通电容恐怕支持不住几天。
作者: 肉丝    时间: 2009-12-19 14:38
你的电容式6.3v耐压,用6V的就可以,容量分别是560uF和1000uF,用等同容量的普通电容代换是不好的。因为固态电容式低esr的。可以用大一些的电容试试,不过固态电容的耐温好得多都爆掉了(如果真是固态电容的话), ...
张先生 发表于 2009-12-19 14:33

谢谢!现在用4V的560(CPU旁边的),10V的1000uF(其他地方的)的替换,问题仍旧没解决。原来刚进入XP界面就停了,现在换了之后,进入XP界面,转几圈后也停了。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09-12-19 14:40
1.换个高质量电源实验一下,看能不能正常;
2.没有爆掉的也不一定好了,可能也要换。

有个疑问,你如果同一块板上这样互换肯定不好使?
作者: ty422524541    时间: 2009-12-19 14:55
固态电容都爆掉,那么电解电容肯定不行。
作者: 付全明    时间: 2009-12-19 15:05
常识性的问题大家知道的好,选耐压高试试。
作者: 肉丝    时间: 2009-12-19 15:35
把另外2个6.3 1500uF的也换成电解电容,结果转进去了就黑屏了。郁闷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09-12-19 16:03
所以说,低ESR电容换普通电容不好换。好像你是这个论坛里第一个。

以前有人普通电容换固态的,结果也不好。
作者: lastname    时间: 2009-12-19 19:43
普通换固态,*3代换
作者: 吐血了    时间: 2009-12-19 20:16
本帖最后由 吐血了 于 2009-12-19 20:18 编辑
普通换固态,*3代换
lastname 发表于 2009-12-19 19:43

没错.....电解换固态的........电解电容容量至少要等于或大于固态电容容量的3倍........耐压等于或大于原耐压值..........而且要求低ESR的....105℃...
作者: chenga    时间: 2009-12-19 20:23
最好弄成一样的哦
作者: 增谊电脑    时间: 2009-12-19 20:28
我觉得还是用同型号的,固态的还是找个固态的比较好
作者: 武汉天涯浪子    时间: 2009-12-19 20:29
会爆的不是固态电容,你遇到的估计是没穿马甲的电解电容
作者: 广源电脑医院    时间: 2009-12-19 21:37
我一般都用KGZ电容   日本化工
作者: 迷糊维修    时间: 2009-12-19 21:46
固态电容没有电解质,会爆壳不是常说的爆浆,若要用普通电解电容替换13楼lasrname说的有道理,我好像在哪里见到说容量要大三倍,耐压要大于或等于原固态的,要检查一下电容周边的电路是否还有问题
作者: 风中得落叶    时间: 2009-12-19 22:00
不会吧搞维修的都应该知道电容的替换呀。这个是基本常识呀。晕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09-12-19 22:25
因为现在固态电容是个卖点,所以有的所电解电容做成和固态电容一样的了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09-12-19 22:33
原来的维修间版主--菜大师--曾经把主板上的普通电容用1/3容量的固态电容换,结果也是不能亮机了。

估计原来的帖子还在,就是时间太长不好查了。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09-12-19 22:35
看这是假的固态电容,,,,
733a36be-c0f1-47c8-82ae-411e1e38edc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莲花五村    时间: 2009-12-19 22:36
固态都爆的话.是要考虑一直电源.或供电.换完后也要检察下.找个容量大点的就行了.比着来换.相近的.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09-12-19 22:39
这是真的固态电容

作者: 明月天晴    时间: 2009-12-19 22:40
我一般都用 日本化工电容
作者: 陈刚左    时间: 2009-12-19 23:16
如果真是固电容爆了,周边电路也应该查下。
作者: 佳恒科技    时间: 2009-12-19 23:19
貌似是假固态吧
作者: 泉州森林    时间: 2009-12-19 23:22
6.3V 560UF   6.3V1000UF的就行啦!
作者: 芙蓉科技    时间: 2009-12-19 23:23
假的太多了,要仔细辨认!
作者: 月饼    时间: 2009-12-20 00:20
拆废主板的CPU供电处的电容即可。要拆那种矮个子的。能拆到固态当然好。拆不到就要注意把所有的电容孔都焊上。一般可以解决。如果还是不行。可以考虑一下其他方面问题导致XP重启。
作者: 金刚168    时间: 2009-12-20 01:37
请问张老说的低ESR的....105℃  是什么意思?  低ESR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知道的帮忙解释下,小弟感激不尽。。。。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09-12-20 07:19
请问张老说的低ESR的....105℃  是什么意思?  低ESR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知道的帮忙解释下,小弟感激不尽。。。。
金刚马媛 发表于 2009-12-20 01:37



ESR:等效串联电阻。一个电容器可以等效为一个理想电容和一个电阻串联。
105℃:耐温,其实这个已经不够大了。不是固态的都有125℃耐温的电容市售了。
作者: 籍师傅维修    时间: 2009-12-20 08:49
我个人认为,还是换上同样的比较好(同型号同容量)
作者: 维修小小狼    时间: 2009-12-20 14:37
还是换同类的比较好
作者: 张洪水    时间: 2009-12-20 15:54
固态电容的容量普遍很小 , 多是几百 , 也有的有1000多U (楼主的561电容,应该是固态的,普通电解没用这么小的) , 并且数量也少得多  , 不知是不是它的内阻小, 用得小就可以了?   这样要是用普通电解换的话 , 无疑应该加大容量很多才行   .
作者: 怀仁人家    时间: 2009-12-20 15:58
耐压低了,换高耐压的吧。CPU附近温度高,条件恶劣,应该选用高一档的元件来代。必竞不是工业化生产,有成本考虑。
作者: 一为司    时间: 2009-12-20 16:09
像楼主说的电容爆了,说实话我经常见,也不晓得怎么回事,但一般换上和它差不多的电容就应该没事了啊 !!但不要查的太多,一般大一些就OK。你那个应该烧的厉害了,检查附近有没有其他芯片烧毁或电压不稳定。
作者: jason2008vip    时间: 2009-12-20 16:34
6.3V 561(应该可用6.3V 1500换),还有6.3v 102(应该可以用6.3 680换)

不弟是新手...不清道这是样换合不合理了!!
作者: 高林书    时间: 2009-12-20 16:36
哇,  没换过
还没遇到过固态电容坏掉的
你坏掉的肯定不是固态电容
作者: haiye888    时间: 2009-12-20 17:00
固态电容爆有可能,你可以用10V 1000uf代替6.3V 561的试试,10V 1500uf代替6.3V 102的试试,
作者: 乐天熊仔    时间: 2009-12-20 23:57
本帖最后由 乐天熊仔 于 2009-12-20 23:59 编辑

俺通常是用2倍来计算更换的,也没出过问题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09-12-21 02:07
请问张老说的低ESR的....105℃  是什么意思?  低ESR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知道的帮忙解释下,小弟感激不尽。。。。
金刚马媛 发表于 2009-12-20 01:37

我来回复一下吧
E 是等效 S 串联  R  电阻
所以是等效串联电阻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