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擎K7S41GX上电就自启动,关机后风扇一直在转。 [打印本页]

作者: 欢天喜地    时间: 2009-6-18 17:08
标题: 华擎K7S41GX上电就自启动,关机后风扇一直在转。
我自用的一块华擎K7S41GX主板正在使用中突然死机。重启后硬盘灯一直亮着,屏幕显示无信号。再按重启健可正常启动到画面并可正常使用。但关机后风扇一直在转,显示器正常关闭,要把电源插头关闭才能完全停机。再次打开电源插座时就直接开机了,但画面无显示非要再次按重启健后才能正常开机。电源更换了还是一样结果,诊断卡上一开机就直接显示d2不动,重启后正常开机也是一直显示d2。因诊断说明书上无此代码说明。我不知道是那方面出了故障?本人是个菜鸟,对主板维修还是不太再行,希望能在这里得到大师们的指点和帮助。谢谢!(哦,对了,我刚想起来前两天突然电脑时钟开机后总是要慢北京时间半个小时,调好后下次开机又是一样而且慢的更多,但主板设置好的CMOS不会变化,奇怪。后更换了一块电池还是这样。会不会是时钟……?)
作者: 水水水水    时间: 2009-6-18 17:15
BIOS清一下试试,有时不断电可能是软件原因,比如一直保持关机画面。重装一下系统排查一下~!
作者: 旗舰电脑维修    时间: 2009-6-18 17:26
我自用的一块华擎K7S41GX主板正在使用中突然死机。重启后硬盘灯一直亮着,屏幕显示无信号。再按重启健可正常启动到画面并可正常使用。但关机后风扇一直在转,显示器正常关闭,要把电源插头关闭才能完全停机。再次打开 ...
欢天喜地 发表于 2009-6-18 17:08

重启后硬盘灯一直亮着-----主板不复位
但关机后风扇一直在转-----不知道你是软关机还是按主机面板上的电源不松关的机
作者: 十五步    时间: 2009-6-18 17:27
检查晶振和谐振电容
作者: 欢天喜地    时间: 2009-6-18 18:01
BIOS清一下试试,有时不断电可能是软件原因,比如一直保持关机画面。重装一下系统排查一下~!
水水水水 发表于 2009-6-18 17:15

我刚试着重装一次系统,故障依旧,可以排除系统问题。谢谢!
作者: 欢天喜地    时间: 2009-6-18 18:03
重启后硬盘灯一直亮着-----主板不复位
但关机后风扇一直在转-----不知道你是软关机还是按主机面板上的电源不松关的机
旗舰电脑维修 发表于 2009-6-18 17:26

我是用软件正常关机的。主板有复位而且有3.6v左右的复位电压。是否太低?谢谢!
作者: 欢天喜地    时间: 2009-6-18 18:07
检查晶振和谐振电容
十五步 发表于 2009-6-18 17:27

主板上有好几个晶振,我不知道是那一个?(晶振和谐振电容)多少数字的大概在什么位置能指点一下吗?谢谢!
作者: 欢天喜地    时间: 2009-6-19 09:01
上电就开机.开机诊断卡直上d2,必需再次按重启健才能正常开机.是什么地方的故障?有师傅知道的能指点一下吗?谢谢了!
作者: 天空之鹰    时间: 2009-6-19 09:29
上电就开机.开机诊断卡直上d2,必需再次按重启健才能正常开机.是什么地方的故障?有师傅知道的能指点一下吗?谢谢了!
欢天喜地 发表于 2009-6-19 09:01

  那你先检查电源14脚到 NQ或I/O电路     是不是有元器件短路或击穿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