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629|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求助]

苹果6开机55MA左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6-22 09:18: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安徽合肥 来自 安徽合肥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接手一个手机,开机55MA左右,故障客户描述是用着用着手机白屏,然后慢慢变黑,黑了之后就不开机了,连接充电器和电脑也没有用。


然后拆机,先测量工作电压,各组电压都正常,发现PP GPU 没有1V左右的电压。发现PP GPU短路,测反相阻值,在4欧左右。  

请问大家是怎么回事啊?   

推荐
发表于 2016-6-22 19:48: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pp_gpu的阻值本来就很小。先排除GPU有没有短路或则主电源有没有损坏。

点评

哥们一看就是修手机的高手。CPU这边的阻值一般都是很低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28 22:5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6-22 09:55: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看上去你很专业啊,应该比我知道得多

点评

没有,之前是修电脑的。对手机了解不多。现在代修手机还在学习中。小白小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22 10: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6-22 10:10: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合肥 来自 安徽合肥
北溟水 发表于 2016-6-22 09:55
看上去你很专业啊,应该比我知道得多

没有,之前是修电脑的。对手机了解不多。现在代修手机还在学习中。小白小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6-22 15:09: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PP_GPU这个电压有可能是上电自检到显卡才会出吧,直接加焊CPU试。

点评

谢谢徐哥回复,PP GPU没有电压, 应该是自检到显卡才出。我是小小白,直接加焊CPU还不敢弄。装上显示屏开机电流就在55MA左右定流,裸板测量上电到55MA 立马归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22 15: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6-22 15:31: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合肥 来自 安徽合肥
海韵之恋 发表于 2016-6-22 15:09
PP_GPU这个电压有可能是上电自检到显卡才会出吧,直接加焊CPU试。

谢谢徐哥回复,PP GPU没有电压, 应该是自检到显卡才出。我是小小白,直接加焊CPU还不敢弄。装上显示屏开机电流就在55MA左右定流,裸板测量上电到55MA  立马归零。

点评

归零是不对的,我感觉你可以换个电源看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28 22: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6-22 19:43: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PP_GPU的二极体值如果非常低,接近短路先排除PMU、和外围滤波电容,基本就是CPU了

点评

我把L1213 L1214 电感拆除掉,测量还是阻值低。电源那端是正常的。我又把外围的电容全部拆掉,还是阻值低。估计是CPU有问题。手机偶尔还可以开机,估计要两天这样子能偶尔开一次,进入系统后,解锁进入5秒左右黑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23 09: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6-22 20:34: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6代的GPU阻值不可能那么小,估计CPU挂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6-6-23 09:01: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合肥 来自 安徽合肥
E路向中 发表于 2016-6-22 19:43
PP_GPU的二极体值如果非常低,接近短路先排除PMU、和外围滤波电容,基本就是CPU了

我把L1213  L1214  电感拆除掉,测量还是阻值低。电源那端是正常的。我又把外围的电容全部拆掉,还是阻值低。估计是CPU有问题。手机偶尔还可以开机,估计要两天这样子能偶尔开一次,进入系统后,解锁进入5秒左右黑屏,死机。接着又不开机。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6-6-23 09:19: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GPU电压一定要开机才会有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6-6-23 10:21: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用手按住cpu 如果有显示说明虚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6-6-23 10:43: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 来自 湖南
既然测量到了短路,就应该查这条线路

点评

测量到CPU了,凑估计挂了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23 10: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6-6-23 10:46: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合肥 来自 安徽合肥
夜空流星125 发表于 2016-6-23 10:43
既然测量到了短路,就应该查这条线路

测量到CPU了,凑估计挂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6-6-27 14:28: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PP GPU本来就是短路的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匿名  发表于 1970-1-1 08:00:00 来自
post_deleted

16#
发表于 2016-6-28 10:48: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 来自 福建
看情况 cpu 可能性很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6-6-28 14:22: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昭通 来自 云南昭通
以后发帖就可以编辑整齐整体好看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6-6-28 21:57: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I小小小白,学习中,各位分析得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6-6-28 22:13: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印度 来自 印度
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6-6-28 22:50: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南昌 来自 江西南昌
这个正常是几欧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