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9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4-8-10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办公室有一台飞利浦190E3L在使用中突然屏幕抖动了几下就不亮了。拿来一看,指示灯不亮。以经验估计是电源板坏了。拆机取出电源板,输出端5v为0,果然是电源板挂了。查电源管理芯片是LD7750RGR.量5脚输出端电压为0,6脚vcc端电压在12v到14v之问跳动,7脚电压为340V左右。其它各脚电压均为0。电源管理芯片不工作?电源管理芯片挂了?一大串凝问在脑海中浮现。6脚电压不停地跳动,难道是6脚电压不稳定,查6脚从变压器输出还接了个电容,难道是电容坏了?拆下电容一量,是好的。资料上说7脚电压为500v,这里只有340V左右,难道是7 脚电压不够?从7脚往上查,7脚通过几个电阻接到整流桥的大电容,大电容电都没有500v,看来此处电压是对的。查反馈端接了个p781的光耦,量了下没发明显坏。有输入,没有输出,周边又没发现明显坏件,意味着电源管理芯片是坏了。
过几天买了电源管理芯片换上,1脚和2脚有电压输出,5脚偶有数字显示,量电源板输出端有5.4V左右的电压。接上驱动板和屏,亮灯了。使用四小时没再出问题。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