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楼主: xp194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中]

保险灯泡亮,电源板找不到短路, 5V 12V 正常输出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6-5-5 10:15: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明天电脑(MT) 发表于 2016-5-5 09:47
每次都能学到东西 这样怎么判断 后面还有没有短路,按楼主的意思是 不亮了有输出就正常嘛?

灯泡会闪一下,就灭,就没有短路。

点评

一般遇到这种炸保险的。。。怎么测量后面到底哪里短路啊?接灯泡后。。把后面一个一个拆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5 10: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6-5-5 10:17: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镇江 来自 江苏镇江
付吕剑武 发表于 2016-5-5 10:15
灯泡会闪一下,就灭,就没有短路。

一般遇到这种炸保险的。。。怎么测量后面到底哪里短路啊?接灯泡后。。把后面一个一个拆了?

点评

挨个查吧,找到短路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5 10: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6-5-5 10:20: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明天电脑(MT) 发表于 2016-5-5 10:17
一般遇到这种炸保险的。。。怎么测量后面到底哪里短路啊?接灯泡后。。把后面一个一个拆了?

挨个查吧,找到短路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6-5-5 10:31: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达州 来自 四川达州
我只能 送你 四个字  超级简单

点评

已解决,谢谢你。。。问题居然出在桥堆上。。换了拆机的桥堆就好了。这批桥堆买来有几年了,,之前都换的好好的。。。。拆下来的桥堆量4个阻值都有580左右 ,,有1组阻值偏低20欧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8 10:32
高手在吗?能否指定一下呀。耽误不了你几分钟。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6 08:43
高手,指点一下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5 13: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16-5-5 10:54: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有输出应该没有短路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16-5-5 13:22: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衡阳 来自 湖南衡阳
aya又回来了 发表于 2016-5-5 10:31
我只能 送你 四个字  超级简单

高手,指点一下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16-5-5 19:00: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 来自 山东
测一下桥堆旁边的大电容,是不是短路了

点评

忘记告诉大家了,300V大电容早拆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6 08: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16-5-5 21:23: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梅州 来自 广东梅州
交流中间并联那个电容拆了试试

点评

刚拆了交流电1个黄色的大电容 ZNR1 ,通电,灯泡还是亮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6 08: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16-5-6 08:39: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衡阳 来自 湖南衡阳
jqbf199807 发表于 2016-5-5 19:00
测一下桥堆旁边的大电容,是不是短路了

忘记告诉大家了,300V大电容早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16-5-6 08:41: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衡阳 来自 湖南衡阳
杨天亦 发表于 2016-5-5 21:23
交流中间并联那个电容拆了试试

刚拆了交流电1个黄色的瓷片电容(形状是圆圆的)   ZNR1   ,通电,灯泡还是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16-5-6 08:43: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衡阳 来自 湖南衡阳
aya又回来了 发表于 2016-5-5 10:31
我只能 送你 四个字  超级简单

高手在吗?能否指定一下呀。耽误不了你几分钟。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点评

所有器件统统拆掉只留下 整流桥 一测便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6 09: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16-5-6 09:27: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达州 来自 四川达州
xp1945 发表于 2016-5-6 08:43
高手在吗?能否指定一下呀。耽误不了你几分钟。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所有器件统统拆掉只留下 整流桥 一测便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16-5-6 09:51: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信阳 来自 河南信阳
明天电脑(MT) 发表于 2016-5-5 09:47
每次都能学到东西 这样怎么判断 后面还有没有短路,按楼主的意思是 不亮了有输出就正常嘛?

应该是灯泡亮一下灭 听他们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16-5-6 09:51: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信阳 来自 河南信阳
明天电脑(MT) 发表于 2016-5-5 09:47
每次都能学到东西 这样怎么判断 后面还有没有短路,按楼主的意思是 不亮了有输出就正常嘛?

应该是灯泡亮一下灭 听他们说的

点评

正常没有短路是灯泡亮一下就灭, 如果有大短路灯泡就一直很亮, 如果是小短路灯泡就一直微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6 10: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16-5-6 10:47: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灯泡是窜联不是并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16-5-6 10:49: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我的泪为谁飞 发表于 2016-5-6 09:51
应该是灯泡亮一下灭 听他们说的

正常没有短路是灯泡亮一下就灭,
如果有大短路灯泡就一直很亮,
如果是小短路灯泡就一直微亮。

点评

我修电源板 基本不用灯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6 12: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16-5-6 11:45: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我只能告诉你做一件事:装上桥堆,然后在主电容正极后面把线划断,看灯还亮不?不亮了就是后面有问题,比如反馈部分有问题,引起开关管导通时间过长,或者负载有微短路。还亮就注意桥堆本身,可以测一下主电容上面的电压是否正常。
还有一个原因:没注意把主电容极性装反了。

点评

已解决,谢谢你。。。照你的方法,拆掉300V正级,问题锁定在300V大电容到交流电。问题居然出在桥堆上。。换了拆机的桥堆就好了。这批桥堆买来有几年了,,之前都换的好好的。。。。拆下来的桥堆量4个阻值都有580左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8 10: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16-5-6 12:22: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信阳 来自 河南信阳
西山行 发表于 2016-5-6 10:49
正常没有短路是灯泡亮一下就灭,
如果有大短路灯泡就一直很亮,
如果是小短路灯泡就一直微亮。

我修电源板 基本不用灯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16-5-6 12:31: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赣州 来自 江西赣州
并个灯泡,肯定亮啊,要串个灯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16-5-6 12:31: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汉中 来自 陕西汉中
本帖最后由 homzhang001 于 2016-5-6 12:39 编辑

灯泡如果是连接在保险两脚位上,还亮就是你的初级部分还有短路,一般电源初级短路都是开关管、全桥、300V大电容和电源管理芯片。一个一个查吧。初级部分高频电容也要查下。另外ZNR1是压敏电阻,和短路没关系,只会在电压过高时断开。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