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7564|回复: 4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亮瞎眼!!之技嘉H61一装CPU就不出总线供电速修一例(通病之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4-17 13:41: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彭氏驾驶 于 2016-4-17 23:06 编辑

           主板型号:GA-H61M-DS2
        故障:装CPU不出总线供电
    维修员:彭氏驾驶
  维修过程:先上个主板全貌
                                       




裸板开机,测量各电压均正常,于是装上CPU,再次开机,发现通电1S就掉电,可以再次开机,同样1S就掉电。又回过头戳了各大供电,发现总线供电为0v                                                
                                         
咦!刚才不是1.05V么,怎么会这样!想了想,哦!原来刚才是裸板测量的!于是取下CPU,果不其然,总线供电恢复正常
                                       
                                               


既然找到问题,那么接下来就就得分析一下可能导致此故障的原因。1,cpu坏。2,总线供电不良,带不起负载。本人能力有限只能想到这两种可能
自然直接转杀总线供电,(我的cpu可是好好滴)先换掉总线供电的上下管,装CPU再次开机,发现不掉电了,总线供电也正常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上内存接屏顺利亮机!!!附上亮机图:

                                            
这款主板有很多通病,此故障遇到几次,能确定此故障为通病之一,朋友们注意了!小小经验希望能帮到朋友们!!            最后,看帖回复加分是迅维长久以来的美德!你懂得!!






评分

参与人数 26下载分 +81 收起 理由
wmshizheng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扬帆起航 + 2
peng + 2 淡定的男人最成功,淡定的人生不寂寞
夜已深 + 2
zwjxiao + 2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
主板狂魔 + 2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
青杏煮酒 + 3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联科维修 + 2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
2206807866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小宇电脑科技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6-4-17 17:06: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这个倒没有碰过,要是我修就是装上CPU发现供电没测IC条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4-17 20:45: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南阳 来自 河南南阳
这个故障有点奇怪,mos管不良引起的不出总线供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4-17 21:41: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 来自 湖南
秒杀啊,上管负载能力不行,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4-17 22:04: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这个的故障用示波器比较好修,如果总线供电芯片发出脉波了,但是还没有电压,基本不是芯片的问题了,这个时候可以联想到上下管,滤波电容 电感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4-17 22:09: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怎么是通病呢。很多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4-17 22:12: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信阳 来自 河南信阳
应该是mos性能下降 导致的

点评

版主帮我打个精华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7 22: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4-17 22:17: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我的泪为谁飞 发表于 2016-4-17 22:12
应该是mos性能下降 导致的

版主帮我打个精华呗

点评

我要请示领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7 22: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6-4-17 22:20: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珠海 来自 广东珠海
发现通电1S就掉电 是跑马1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6-4-17 22:26: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遇到一个没有总线的  换了芯片还是不行  明天试试拿掉CPU看看出来了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6-4-17 22:46: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信阳 来自 河南信阳
彭氏驾驶 发表于 2016-4-17 22:17
版主帮我打个精华呗

我要请示领导

点评

我只能呵呵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7 22: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6-4-17 22:49: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我只能呵呵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6-4-17 23:00:22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惠州 来自 广东惠州
很典型,总线一装CPU就会拉低。谢谢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6-4-17 23:22: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6-4-18 00:15: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肇庆 来自 广东肇庆
我手上好像也有一片这个板,有时候行,也时候不行,客户不要了的一直没研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6-4-18 01:25: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阜阳 来自 安徽阜阳
会返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6-4-18 15:55: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合肥 来自 安徽合肥
额,还有这样的情况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6-4-18 15:56: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合肥 来自 安徽合肥
你图中的不是cpu供电管吗?不明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6-4-18 16:13: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 来自 山东
学习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6-4-18 16:29: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迅维的美德,好帖才加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