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674|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ASUS P8B75 不触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4-5 16:33: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ASUS P8B75 不触发 测下开机针电压才1.3V        上图  图上 PU601 1085 输出端 也才1.3 这就是5VSB转3VSB  换了PU601一样 换了PU601取样电阻 2个OK! 顺便把BIOS 传上。

P8B75-V REV. 2.00.zip

3.34 MB, 下载次数: 8,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评分

参与人数 9下载分 +38 收起 理由
ivwsit + 2 淡定的男人最成功,淡定的人生不寂寞
凤城 + 6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huahui636 + 1
neco + 10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yuchao454875 + 4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两分
我的泪为谁飞 + 6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风神一笑 + 6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
喵奴 + 2
szzbq + 1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6-4-5 17:35: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信阳 来自 河南信阳
3v sb待机异常导致 不触发故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4-5 20:36: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就这么简单就好了  。华硕的板子很难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4-5 20:41: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取样电阻?  是不是场子又下角的那2个

点评

稳压器1脚的两个分压调节电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5 23: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4-5 20:53: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潍坊 来自 山东潍坊
有没有测1085的输入脚电压是多少,会不会是5VSB到1085之间的线路有问题啊

点评

输出低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1脚分压调节电阻坏,另一种是后级有短路,我在实际维修中还没遇到过1085 1084坏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5 23: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4-5 22:55: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取样电阻是什么意思?

点评

稳压器1脚的两个分压调节电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5 23: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4-5 23:20:57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楼主请问一下,取样电阻是什么?我有两块主板都是,换了6137c也是不出电压,怀疑后面有微短路,但是就是找不到是哪里短路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评

稳压器1脚的两个分压调节电阻,你的打下输出脚对地值就知道有没有短路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5 23: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4-5 23:39: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遇到这种待机电压偏低的,我一般是习惯性的摸下芯片看烫不烫,再去打下值,最后才换调节电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6-4-5 23:40: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小小菜鸟, 发表于 2016-4-5 20:41
取样电阻?  是不是场子又下角的那2个

稳压器1脚的两个分压调节电阻

点评

是的 。直接去ASUS M4A88T-M LE 废板POU37 右下2个电阻移过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6 09:48
是的 。直接去ASUS M4A88T-M LE 废板POU37 右下2个电阻移过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6 09:48
是的 。直接去ASUS M4A88T-M LE 废板POU37 右下2个电阻移过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6 09: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6-4-5 23:41: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懒阳阳529 发表于 2016-4-5 20:53
有没有测1085的输入脚电压是多少,会不会是5VSB到1085之间的线路有问题啊

输出低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1脚分压调节电阻坏,另一种是后级有短路,我在实际维修中还没遇到过1085 1084坏的

点评

谢谢大神回复,已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7 17: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6-4-5 23:42: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MFVPNHAHA 发表于 2016-4-5 22:55
取样电阻是什么意思?

稳压器1脚的两个分压调节电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6-4-5 23:42: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iluojian 发表于 2016-4-5 23:20
楼主请问一下,取样电阻是什么?我有两块主板都是,换了6137c也是不出电压,怀疑后面有微短路,但是就是找 ...

稳压器1脚的两个分压调节电阻,你的打下输出脚对地值就知道有没有短路了

点评

打了对地阻值 一张主板是6137C 1脚对地阻值是16欧姆 另外一张的对地阻值是23欧姆 就是怀疑有断路但是我往后面找了好久,不知道怎么找,也不知道是那个无件坏了,请问一下版主大大有什么好的方法么?小小白请教一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6 13: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6-4-5 23:50: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中山 来自 广东中山
技加H61也是经常没有待机3.3V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6-4-6 00:05:03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调节电阻坏也遇到好几片这样的主板  输出2.6左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6-4-6 09:18: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看来这两个电阻也算是通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6-4-6 09:48: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凤城 发表于 2016-4-5 23:40
稳压器1脚的两个分压调节电阻

是的 。直接去ASUS M4A88T-M LE 废板POU37 右下2个电阻移过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6-4-6 09:48: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凤城 发表于 2016-4-5 23:40
稳压器1脚的两个分压调节电阻

是的 。直接去ASUS M4A88T-M LE 废板POU37 右下2个电阻移过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6-4-6 09:48: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凤城 发表于 2016-4-5 23:40
稳压器1脚的两个分压调节电阻

是的 。直接去ASUS M4A88T-M LE 废板POU37 右下2个电阻移过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6-4-6 09:50: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手摸没有发烫,打输出端对地值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6-4-6 12:45: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我的是一样板子,但是是掉电,妈的,不想修了。好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