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116|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8SC开机掉电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2-27 17:53: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收到一台华硕A8SC开机掉电,裸板电流0.26X立马掉电,不能再触发,且待机3,5v也没有。拔掉适配器,可以再触发,故障依旧。

一般华硕主板掉电肯定是缺电压导致FORCE_OFF被拉低。去掉D8103,不掉电了,电流保持0.26,这就好了,可以量是否哪路电压没出。

一个个电压量过来,都有!!这什么鬼!!(0.26CPU供电肯定没有)


VR_ON  0V,前面的ALL_SYSTEM_PWRGD  0V
R9205上端有3.3,下端0V。这肯定被一路PG拉低了。

拆掉R9202 ALL_SYSTEM_PWRGD恢复3.3V了!!看来是DDR_PWRGD在作祟!!可是DDR1.5V电压是有的。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换了DDR的供电芯片,依旧还是PG被拉低,搜了全图这个PG也没有任何滤波电容啊。不管了,拆掉R9202这个PG电阻,装上内存和显卡。上电,久违的华硕LOGO出来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下载分 +4 收起 理由
齐齐哈尔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弑恋お + 2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两分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6-2-27 17:57: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思路还不错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2-27 18:14: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不错不错加分鼓励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2-27 22:01: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马来西亚 来自 马来西亚
拆掉R9202这样 DDR_PWRGD的上拉就没有了吧,如果是这个信号拉低了,那么CPU应该不会产生内存复位,应该不过内存吧

点评

这个PG没有上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9 08: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2-29 08:32: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蓝冰心 发表于 2016-2-27 22:01
拆掉R9202这样 DDR_PWRGD的上拉就没有了吧,如果是这个信号拉低了,那么CPU应该不会产生内存复位,应该不过 ...

这个PG没有上拉

点评

有啊,由R9205提供上拉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9 20: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2-29 10:48: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金华 来自 浙江金华
检测一下温度是否过高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2-29 12:22: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 来自 辽宁
加分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2-29 20:43: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马来西亚 来自 马来西亚

有啊,由R9205提供上拉的

点评

那怎么能把FORCE_OFF拉低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1 10:14
有截图吗?可能我们的图纸不一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1 10:12
为啥良机了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9 21: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6-2-29 21:06: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连云港 来自 江苏连云港
蓝冰心 发表于 2016-2-29 20:43
有啊,由R9205提供上拉的

为啥良机了呢

点评

不懂,可能这个PG被识别为正常,不过还是建议从新拉个上拉过去稳定点的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9 21: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6-2-29 21:22: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马来西亚 来自 马来西亚

不懂,可能这个PG被识别为正常,不过还是建议从新拉个上拉过去稳定点的好

点评

E HAODE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9 21: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6-2-29 21:45: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连云港 来自 江苏连云港
蓝冰心 发表于 2016-2-29 21:22
不懂,可能这个PG被识别为正常,不过还是建议从新拉个上拉过去稳定点的好

E   HAOD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6-3-1 10:12: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蓝冰心 发表于 2016-2-29 20:43
有啊,由R9205提供上拉的

有截图吗?可能我们的图纸不一样

点评

我看的就是你帖子里面截图出来的部分啊,应该是你没看仔细[attachimg]1023213[/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1 22: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6-3-1 10:14: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蓝冰心 发表于 2016-2-29 20:43
有啊,由R9205提供上拉的

那怎么能把FORCE_OFF拉低呢,,

点评

FORCE_OFF不可以是低的状态,如果是低的状态的话,那么ENBL就会被拉低了,机器正常工作的时候FORCE_OFF是高电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1 22:49
内存电压产生,只是PG不正常,导致U9200 4脚低电压, FORCE_OFF 导通接地 拉低保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1 10: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6-3-1 10:26: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mrwhy682493 发表于 2016-3-1 10:14
那怎么能把FORCE_OFF拉低呢,,

内存电压产生,只是PG不正常,导致U9200  4脚低电压, FORCE_OFF  导通接地 拉低保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6-3-1 12:59: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谢谢分享,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6-3-1 22:46: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马来西亚 来自 马来西亚
mrwhy682493 发表于 2016-3-1 10:12
有截图吗?可能我们的图纸不一样

我看的就是你帖子里面截图出来的部分啊,应该是你没看仔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6-3-1 22:49: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马来西亚 来自 马来西亚
mrwhy682493 发表于 2016-3-1 10:14
那怎么能把FORCE_OFF拉低呢,,

FORCE_OFF不可以是低的状态,如果是低的状态的话,那么ENBL就会被拉低了,机器正常工作的时候FORCE_OFF是高电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6-3-1 23:11: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合肥 来自 安徽合肥
华硕主板掉电的就找FORCE_OFF这个信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