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78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0-9-4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接到同行一台笔记本,拆开看到版号是K43SV,都说这机BIOS坏多。刷了还是不触发,插电3.5V待有一下,马上就掉了,以为是短路了。
查了后级没短路。一查EC条件,其它不多说了,只说重点,查到AC-IN时,3.3V高电平,不正常了。应该是低才行。
没有图纸,也没有点位图,找了个代用的图纸一查,EC 120脚去到一个6脚的Q管的第6脚。
下了好多个点位图都不对,每个点位图的位置都不对。最后没办法,全板看到6脚的Q管就点一下,
终于被我找到了,
插电6脚 为高电压,6脚受2脚控制,2脚受5脚控制,5脚为低电压,2脚还是低电平,不对了,一看2脚是一个104的RN上拉过来的。
哈哈华硕通病来了。104排阻门。找了一个103的代换上,
插电开机正常。
下面是真象图。以后修到这主板的朋友就不要到处找元件了。
最后记得加点分了。下了好多点位,没分了。谢谢大家了。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