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7060|回复: 7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华硕K43SV 3.0真正的维修不触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2-21 14:33: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接到同行一台笔记本,拆开看到版号是K43SV,都说这机BIOS坏多。刷了还是不触发,插电3.5V待有一下,马上就掉了,以为是短路了。

查了后级没短路。一查EC条件,其它不多说了,只说重点,查到AC-IN时,3.3V高电平,不正常了。应该是低才行。

没有图纸,也没有点位图,找了个代用的图纸一查,EC 120脚去到一个6脚的Q管的第6脚。

下了好多个点位图都不对,每个点位图的位置都不对。最后没办法,全板看到6脚的Q管就点一下,

终于被我找到了,
插电6脚 为高电压,6脚受2脚控制,2脚受5脚控制,5脚为低电压,2脚还是低电平,不对了,一看2脚是一个104的RN上拉过来的。

哈哈华硕通病来了。104排阻门。找了一个103的代换上,

插电开机正常。

下面是真象图。以后修到这主板的朋友就不要到处找元件了。

最后记得加点分了。下了好多点位,没分了。谢谢大家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6下载分 +44 收起 理由
我去年买了4个表 + 2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两分
我的泪为谁飞 + 10 淡定的男人最成功,淡定的人生不寂寞
逗逗Thanckyou + 2
LIJUN911025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364246657 + 2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两分
415357557 + 2 收老头的破烂儿怎么还不来?
死亦无悔!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cddm + 1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
llyx + 5
陈庆林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查看全部评分

推荐
发表于 2016-2-21 16:35: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马来西亚 来自 马来西亚
AC_IN_OC#问题也是个通病来的,必须为0V,要是1V也不行,会不稳定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2-21 15:00: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营口 来自 辽宁营口
提高维修技术  好文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2-21 15:16: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亚太地区 来自 亚太地区
我的 k43sd 插上bios电池就不触发 拔了就可以正常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2-21 15:24: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这故障给我都弄不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2-21 15:33: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怀化 来自 湖南怀化

这故障给我都弄不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2-21 15:34: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华硕东西第一做的垃圾,图纸点位还保密,真是害人不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2-21 16:07: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反正遇到客户问买什么牌子笔记本好,我都会说别买 华硕和三星,其他都好~

点评

最好别用笔记本 一般修的最多的就是销量最多的 ,所以基本都要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1 16: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6-2-21 16:11: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cai654321 发表于 2016-2-21 16:07
反正遇到客户问买什么牌子笔记本好,我都会说别买 华硕和三星,其他都好~

最好别用笔记本  一般修的最多的就是销量最多的 ,所以基本都要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6-2-21 16:11: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AC-IN高电平正常的吧

点评

这机要低电平才正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1 16: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6-2-21 16:12: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电阻坏得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6-2-21 16:18: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 来自 山东
没有图纸 恶心啊   要过硬的技术才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受到警告 13#
发表于 2016-2-21 16:19: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楼主技术很高,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6-2-21 16:22: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华硕很多排阻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6-2-21 16:25: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我记得华硕有款电源接口那边的104也容易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6-2-21 16:27: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宜宾 来自 四川宜宾
学习了 以后注意这个信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6-2-21 16:28: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宜宾 来自 四川宜宾
学习了 以后注意这个信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6-2-21 16:32: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曲靖 来自 云南曲靖
华硕主板排阻坏的比较多,笔记本也有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6-2-21 16:33: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 来自 福建
华硕的没有图纸 都只能慢慢摸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受到警告 20#
发表于 2016-2-21 16:33: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楼主技术很好,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