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142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da0zhkmb6c0进水简单维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12-21 15:0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修的第一块主板,,,拿来一看主板上有多处进水。。。还好不是太严重,把进水的地方洗刷刷了一下,打值,,主板没有明显短路。  插电,电流0.00。触发0.01不动了。。。触发后电流有变化说明EC已经工作了。想了一下可能是南桥有问题。刚好刚才进水的地方有一块是RTC电路这边的,就回去看下。果然。短线了,飞线后0k.

第二快板,,也是跟上面一样的主板。拿来一看,cpu被人家还过了,,看起来好新的样子。。。这板子就一个CPU还是焊接在主板上的。看了一下,,没有进水。打值,有一个电感值不正常,是3.3V的电感,把电感翘起一端,,芯片那边没有短路,后级阻值17,,后级有问题,,上烧鸡大法,,电压1V,,电流只有0.02,,感觉烧不出来的样子,,,把电压调到3V左右应该就可以烧出来把,,,反正我没试就修好了,,,,打开图纸看到电压经过电阻到EC供电,,于是就顺手把电阻下了,,在量下电感阻值正常了,,于是换EC,,OK

第三片板还是跟上面一样。。。进水,,5v电压芯片下面都烧黑了,,,把这处理好就好了。。。

当然维修没有上面说的那么直接,,也是要点时间的对不对。。。平时少发帖,文笔不好,各位看官不要介意啊,,不喜勿喷,,

2#
发表于 2015-12-21 15:36: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没有看太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12-21 15:38: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第一个是EC短路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12-21 15:46: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第一个是主板断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12-21 15:53: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怎么不上图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