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6302|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优派]

冠捷919SW维修经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4-15 00:42: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接一个进水的显示器,没错你没看错确实是进水的显示器 显示器底下的铁皮已经被锈得不成样子了,该机拿来的时候高压坏了换了后正常了一下,但是拔电再上电的时候发现屏不亮了就灰屏了,其实看屏像黑屏其实不是灯管是亮着的 带灯去照屏什么也不显示,因为已经亮了一下 觉得有点邪门,论坛上也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案例,想想是不是程序丢了,但是该驱动板是RTD2120L+RTD2125L的组合,程序是存在RTD2120里面的,这个要刷还得在线刷哦,想想我好像是没有这样刷过,就这样搜论坛没有这样的案例,正发愁呢,打开百度试着搜索一下RTD2120 漫无目的的浏览着网页 突然跳出一行字,就是这个组合有一个强制恢复出厂,就是短接RTD2120L的2、5脚和3、8脚,打开图一看这两组脚的功能,是有这样做的道理的 不信你们看看引脚图吧,然后手上这台就修复了,另外这个919SW的驱动板是可以直接用912SW+的驱动板直接替代的,两个驱动板上用的都是这两个芯片,上去什么都不用动 直接点亮 但是谁让咱们是做维修的呢,能不换就不换 留着下次备用,别问我这是不是真实案例,因为我没那空闲时间半夜发那种坑人的帖子,更不敢误导他人,分享我碰到的案例,可以借鉴,亮机图














评分

参与人数 2下载分 +11 收起 理由
一维科技 + 10 赞一个!
小巧玲珑100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5-4-15 12:06: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这个方法还没试过,有机会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4-15 13:14: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 来自 陕西
很好的经验,以后可以秒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4-15 14:39: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这个方法值得借鉴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4-15 14:47: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柳州 来自 广西柳州
发错版块啦。

点评

液晶不应该发在液晶显示器维修板块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5 18: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5-4-15 18:05: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枣庄 来自 山东枣庄

液晶不应该发在液晶显示器维修板块吗?

点评

昨天刚上任,呵呵 4月15日之前的我不清楚 ,所以看到了 就说了,欢迎大家踊跃发帖,共同丰富液晶维修经验和资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6 09:14
原来不在这板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5 21:37
呃???呵呵 那麻烦版主帮我移动一下,我昨晚没看清楚 不好意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5 20:29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0 收起 理由
ptmanager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5-4-15 20:17: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齐齐哈尔 来自 黑龙江齐齐哈尔
刷死了,在线不认时,就可以这样做

点评

哦,这样是开电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6 09: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5-4-15 20:29: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一维科技 发表于 2015-4-15 18:05
液晶不应该发在液晶显示器维修板块吗?

呃???呵呵 那麻烦版主帮我移动一下,我昨晚没看清楚 不好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5-4-15 21:37: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柳州 来自 广西柳州
一维科技 发表于 2015-4-15 18:05
液晶不应该发在液晶显示器维修板块吗?

原来不在这板块。

点评

我看到了 被一位版主移动过了,不好意思 大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5 23: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5-4-15 23:21: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梅州 来自 广东梅州
别的机也可以吧,,改天试试

点评

别的机器 就不知道了 但是用这两个组合的芯片 它都内置的程序 按理说是可以吧 我也没有试过 就刚好这个碰到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5 23: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5-4-15 23:28: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我看到了 被一位版主移动过了,不好意思 大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5-4-15 23:29: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杨天亦 发表于 2015-4-15 23:21
别的机也可以吧,,改天试试

别的机器 就不知道了 但是用这两个组合的芯片 它都内置的程序 按理说是可以吧 我也没有试过 就刚好这个碰到了

点评

是不是每个机器都有,只是我们没有找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6 09: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5-4-16 08:05: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
lz是同时短接2,5脚和3,8脚,还是只短接2,5脚或3,8脚其中两个引脚?

点评

是同时短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6 09: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5-4-16 08:56: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楼主你在短接的时候是在开机状态下,瞬间短接一下然后放开,还是焊线上去然后开机,关机,焊下来呢。

点评

同问,还是您考虑仔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6 09: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5-4-16 09:05: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烟台 来自 山东烟台
这个强制恢复怎么发现的 ,是不是每款都有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5-4-16 09:05: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烟台 来自 山东烟台
小巧玲珑100 发表于 2015-4-16 08:56
楼主你在短接的时候是在开机状态下,瞬间短接一下然后放开,还是焊线上去然后开机,关机,焊下来呢。

同问,还是您考虑仔细

点评

我是在驱动板都下掉 拿到桌面上短接的 也就是根本不上电的时候 电源板和驱动板是分离开的那种哦 我说了 我只是试试 拿在手上把玩这驱动板 一边搜百度 突然看到就试试了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6 12: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5-4-16 09:06: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烟台 来自 山东烟台
1258164343 发表于 2015-4-16 08:05
lz是同时短接2,5脚和3,8脚,还是只短接2,5脚或3,8脚其中两个引脚?

是同时短接

点评

没有的 我是分开短接的 我先2 5脚点3秒左右 然后再3 8脚也3秒左右 不是同时短接 一开始也不知道这样做可以啊 我只是试试的态度 差点亮瞎偶的眼睛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6 12: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5-4-16 09:07: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烟台 来自 山东烟台
541872190 发表于 2015-4-15 23:29
别的机器 就不知道了 但是用这两个组合的芯片 它都内置的程序 按理说是可以吧 我也没有试过 就刚好这个碰 ...

是不是每个机器都有,只是我们没有找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5-4-16 09:08: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烟台 来自 山东烟台
zhangxunhai 发表于 2015-4-15 20:17
刷死了,在线不认时,就可以这样做

哦,这样是开电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5-4-16 09:14: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枣庄 来自 山东枣庄
一维科技 发表于 2015-4-15 18:05
液晶不应该发在液晶显示器维修板块吗?

昨天刚上任,呵呵  4月15日之前的我不清楚 ,所以看到了  就说了,欢迎大家踊跃发帖,共同丰富液晶维修经验和资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