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1447|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PSON 为什么要上拉 (有图 回帖就有奖,最高100)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0-20 10:27: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黄祺益 于 2014-10-20 14:06 编辑

那位大神解析电源绿色线本身就输出5sb,但是还要从5VSB上拉这是为什么?谢谢】画了张图便于理解





推荐
发表于 2014-10-20 10:33: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蚌埠 来自 安徽蚌埠
因为触发以后  他是要被拉低的   如果直接是5VSB的话  会造成不稳定吧  我是这么理解的

点评

愿意是怕绿线电压不稳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0 21:57
同意这一说法,我也是这么理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0 10:56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 收起 理由
黄祺益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10-20 10:34: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宝山区 来自 上海宝山区
拿个图纸出来 这样怎么回答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 收起 理由
黄祺益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10-20 10:56: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shuangbi 发表于 2014-10-20 10:33
因为触发以后  他是要被拉低的   如果直接是5VSB的话  会造成不稳定吧  我是这么理解的

同意这一说法,我也是这么理解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 收起 理由
黄祺益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10-20 11:04: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蚌埠 来自 安徽蚌埠
PSON是一个信号   并不是电压  想要信号稳定的话  肯定就要加个上拉电阻咯  是这样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 收起 理由
黄祺益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10-20 14:45: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德阳 来自 四川德阳
为什么要上拉:是因为绿线开机时被拉低,而当关机瞬间不被拉低时,为了让0-1这个跳变更为快速,故加上拉。我认为 是为了让关机信号更快速、准确、清晰。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 收起 理由
黄祺益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10-20 17:59: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本帖最后由 小明哥哥2014 于 2014-10-20 18:09 编辑

绿线本身是5V,5vsb是稳定信号避免被拉低,pson是拉低绿线—————别忘了给我加分

点评

楼主怎么说还好理解一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1 11:26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 收起 理由
黄祺益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10-20 18:22: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呵呵,你图中的R1电阻也起限流作用并稳定电压,别想那么复杂

点评

保证绿线不会突高突低,避免突然开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0 21:55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 收起 理由
黄祺益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10-20 21:55: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玉林 来自 广西玉林
本帖最后由 kangyefeng 于 2014-10-20 21:56 编辑

紫色:5VSB,电压5V,插上220V就有
绿色:POON#,3V以上高电平时电源不工作,低电平时电源工作        
记得很久以前,问一位硬件工程师,他是这样说的,绿色线的电压有些不好的电源输出的电压是不稳定,大家都知道如果绿线不稳定的就会造成突然开机等等现象,所以厂家设计才会用一个5VSB做上位,把这个电压保证稳定在3.3V以上,以避免这种不稳定的现象!                                                
具体原话我忘了,这记得他解释的愿意

点评

楼主这里有100分你来拿吧http://www.chinafix.com/thread-810933-1-1.html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1 09:38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 收起 理由
黄祺益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10-20 21:55: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玉林 来自 广西玉林
zebin.zhao 发表于 2014-10-20 18:22
呵呵,你图中的R1电阻也起限流作用并稳定电压,别想那么复杂

保证绿线不会突高突低,避免突然开机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 收起 理由
黄祺益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10-20 21:57: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玉林 来自 广西玉林
shuangbi 发表于 2014-10-20 10:33
因为触发以后  他是要被拉低的   如果直接是5VSB的话  会造成不稳定吧  我是这么理解的

愿意是怕绿线电压不稳定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 收起 理由
黄祺益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10-21 09:38: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玉林 来自 广西玉林
kangyefeng 发表于 2014-10-20 21:55
紫色:5VSB,电压5V,插上220V就有
绿色:POON#,3V以上高电平时电源不工作,低电平时电源工作        
记 ...

楼主这里有100分等着你来拿吧http://www.chinafix.com/thread-810933-1-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4-10-21 10:28: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蚌埠 来自 安徽蚌埠
把RI断开  那么绿线就永远都是低电平  楼主不要在纠结这个问题了

点评

不是这样吧,我拿一个ATX电源来测是5V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1 11:25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 收起 理由
黄祺益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4-10-21 11:25: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玉林 来自 广西玉林
shuangbi 发表于 2014-10-21 10:28
把RI断开  那么绿线就永远都是低电平  楼主不要在纠结这个问题了

不是这样吧,我拿一个ATX电源来测是5V的

点评

你把R1这个上拉电阻给去掉了 怎么可能还有5V待机电压呢 是不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1 11: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4-10-21 11:26: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玉林 来自 广西玉林
小明哥哥2014 发表于 2014-10-20 17:59
绿线本身是5V,5vsb是稳定信号避免被拉低,pson是拉低绿线—————别忘了给我加分

楼主怎么说还好理解一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4-10-21 11:56: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蚌埠 来自 安徽蚌埠
黄祺益 发表于 2014-10-21 11:25
不是这样吧,我拿一个ATX电源来测是5V的

你把R1这个上拉电阻给去掉了  怎么可能还有5V待机电压呢  是不是

点评

这个确实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1 12:00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 收起 理由
黄祺益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4-10-21 12:00: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玉林 来自 广西玉林
shuangbi 发表于 2014-10-21 11:56
你把R1这个上拉电阻给去掉了  怎么可能还有5V待机电压呢  是不是

这个确实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