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6802|回复: 4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立笔记本开机指示灯闪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9-13 18:00: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日立13寸笔记本 待机电流正常 按开机后 主板上指示灯一直闪烁 电流无异常 不像短路 检查了是 DC-DC芯片  MAX768瞬间有输出 随后就消失 但3.3v和5v输出端并无短路或阻值异常   拆了cpu供电IC max1718 和场管  故障依旧

这样是否可以判断为max768本身的问题 手头无此件 能用1612代换吗

2#
发表于 2008-9-13 20:16: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汕头 来自 广东汕头
开机两个灯不停闪烁,这是通病,量CPU后的白色保险,和一个附近的一个三个爪的管子,还有旁边的升压电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8-9-13 22:30: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通病?能说的详细点吗 小弟对笔记本不大了解  现在的情况是5v和3.3v没有  max768瞬间有输出 但立即保护的样子 左边两个指示灯一直不停闪烁 已拆除cpu供电IC和场管

您说的cpu后面的保险管是第一幅图中这白色的三个吗 我量了 对地阻值都没短路

[ 本帖最后由 cctv4news 于 2008-9-13 22:31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8-9-13 23:01: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已拆除的全补上,不是量 对地阻值,这是保险,量通断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8-9-13 23:07: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五角星处拍一张,另外那个电容有没有短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8-9-13 23:26: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您画的那个电容并无短路    三个保险全通无烧断    cpu核心对地阻值11欧 应属正常(因cpu是焊接在上面的)这是图 您看看还需测哪里

[ 本帖最后由 cctv4news 于 2008-9-13 23:32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8-9-14 17:17: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自己顶一下 补充一点:MAX786在待机下也无输出  10脚没有3.3v基准电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8-9-15 16:50: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高手果然料事如神 经过地毯式的检查 终于发现这个保险丝烧了 代号F10 如图 就像你所说的这貌似是升压电路 但不知是供

给什么用的(笔记本中除了高压条 似乎没有其他的升压电路) 接下去我该怎么查 我用铜线连接 开机瞬间有焦味 但无烧毁

迹象 查后级并无短路的原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8-9-15 17:25: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都有焦味了 不妙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8-9-15 17:55: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经过几次反复开机  隐患的元件终于烧毁了 如图蓝色圈中的Q64 型号A355 场管  A355是什么类型管子?

[ 本帖最后由 cctv4news 于 2008-9-15 18:17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8-9-15 20:37: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汕头 来自 广东汕头
哎可惜、可惜了,你那个保险千万不能短接啊,只能用2A的,绝不能大。哎都怪我没提醒你。你烧的那个355用702可以代替,就是我说的那个三脚爪子。剩下就是换升压电容了。但愿你没有扩大故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8-9-15 22:47: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芜湖 来自 安徽芜湖
文武刘好象对这个机器很熟悉,我手上也有一块不开机的,我们当地一个渠道客户送过来的。他每次送过来的都是这种老日立,老富士通。非常没头绪。很少修好。又不好直接说下次不要再送这种机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8-9-15 23:24: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这是同行送修的洋垃圾本子 (卖二手笔记本的)还说很好修 这些问题拿到广东不到一小时就修好 这摆明了让我下不了台 我要是真修不好还不得名誉扫地  可事实这个东东真的很不好修
这个本子的电路设计是触发后要检测到全部各路输出电压都正常才能工作 环环相扣 否则断电保护 指示灯闪烁 在正常的待机下是不输出3。3和5v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8-9-15 23:38: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我已经换过这三个元件(如图) 这个电容是不是升压电容?这个二极管负极出来到哪里?升压的测试点是不是就是这个负极出来?  现在故障还是依旧   开机瞬间电流也不超过500ma 能瞬间测到cpu电压 没闻到焦味 是不是某些电压没建立起来 电路就保护?

[ 本帖最后由 cctv4news 于 2008-9-15 23:39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8-9-15 23:46: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汕头 来自 广东汕头
这机子是没有待机电流的,有待机电流就不正常。这机子不是吹牛,最多三分钟,八十蚊不费一分成本。修机子讲思路,上电时序,管它日立、富士通。有思路就会找到故障点,修不出也值得。这日立机说出来你们不相信,屏线上有个19伏和21伏,连21伏的升压电容换掉就数钱了,我没没说明白,希望你明白。祝你找到它。那个烧掉的保险切记不要换超过2A。可以摘旁边的,旁边的可到高压条上找,IBM板上大把。355不好找,702(东芝板最爱用)就多了。升压电容板上是量不出来的,摘下不管好坏…换。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0 威望 +3 收起 理由
黑马思路 + 10 + 3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08-9-15 23:59: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芜湖 来自 安徽芜湖
文武刘很厉害。。。佩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08-9-16 00:09: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汕头 来自 广东汕头
厉害、佩服,就不佩。大家是同行,交流学习。各有千秋。不是那个电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08-9-18 00:13: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火烧赤壁 我终于把“该死”的元件统统烧毁 烧毁后重建家园 这下好了 机器能启动了 post卡也正常跑码了 但是可是 哎! 显示白屏 还得继续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08-9-18 10:04: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回复 #11 文武刘 的帖子

强烈要求..高手公布..QQ号..手机号亦可..只要能联系上的..

强烈要求...版主..在国家法定节假..派人慰问.送分给在此做出有益于广大维修朋友之举的隐形隐士..

报告完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08-9-18 10:42: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金华 来自 浙江金华
文武刘是哪里的呀,认识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