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55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华硕P5KPL-AM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4-26 12:0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其实这个板子是前两天修的,  问题很怪  客户拿来的时候是主板保护    直接才下来检查  开始以为是12V短路了造成的    场馆挨着量   结果12V管子全部好的  只有一个1.2V的管子短路了   开始感觉有点点奇怪  怎么会烧1.2V的管子呢   后来也没管那么多  直接换掉  开机通电   又自动保护了    测量那个管子的时候又被烧了  而且这次还烧了个12V的管子   当时就想不通了  以为是其他地方短路了的  到处测量  全部都是好的  就这两个管子遭了  接着换   只不过我这次我学聪明了  吧电源管理芯片2个都换掉了   开机没上cpu   正常老  不掉电老   当高兴惨了(修好100大洋)  上CPU   又短路了  我郁闷哟   后来又去量   结果这次没被烧叻   在不上CPU通电  好的  大胆下  吧cpu上上去  不短路了  但是没复位叻  cpu没供电 电源拔了  拿二极管档测量cpu旁边1.2V供电  只有一欧  短路的  郁闷了   想了半天  最后把cpu旁边的电容全部下下来   在测试  短路叻    在测下才下来的电容   有个短路了  找个换上去  在拿二极管档测1.2V的时候  不短路了  上电   上cpu  跑马 哈哈      



这次真的是郁闷了  这种问题都出来了  这次写出来就是想告诉同行的  以后遇到勒种问题的话 注意点  如果不是他钱出的多 我都懒得修勒  换了那么大一堆东西   结果是电容坏的  那种超级郁闷 的
  

2#
发表于 2012-4-26 13:22: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贵港 来自 广西贵港
一般不上CPU又不上假负载的话是没有核心供电出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4-26 13:44: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龙岩 来自 福建龙岩
电解的还是贴片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4-27 15:01: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5-10 15:43: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龙岩 来自 福建龙岩
哦!假固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