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7717|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联想显示器变压器啸叫电压不稳带不动负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6-22 17:25: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万维网络 于 2011-6-22 17:29 编辑

后面那个是我换下来的原来是没电!!弟一个图里那个红线是我代换的,,不知道这个东西是什么。,。显示的是电阻。但换上后上电一直一下一下的,不知道原来的是什么9.8f 这样的,还有几欧没看清了表皮掉了!查了所有电路都没问题不知道这个是什么用什么代换!!!

2#
发表于 2011-6-22 19:26: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牡丹江 来自 黑龙江牡丹江
如果你不是专业维修显示器的,就到专业的维修去修,以免故障扩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6-22 19:31: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提这个问题就是发现不了这个毛病在那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6-22 19:31: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后级我都断开过试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6-22 19:35: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泰安 来自 山东泰安
回复 万维网络 的帖子

大电容2端有300v电压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6-22 20:02: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唐山 来自 河北唐山
那个应该是保险电阻   你能大盖说一下这个件串联或者并联在哪里吗   是干什么用的  既然那个电阻坏了 就应该是像串联的原件有问题   也就是过流了  才烧的电阻  你仔细查查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6-22 20:10: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你这种修法 好机器也能让你修坏了 万一是只几佰k的电阻用于IC启动 你一根导线定输赢 不知道怎么说你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1-6-22 20:23: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回复 zhongjiezhanshi 的帖子

这个是串连的,直接接变压器初级,还有你说的过流可能是的,但是,我后级都断开,接个12v风扇也是一下一下的供电上来,初级看没什么东西在的啊,就一个mos管一个控制芯片现在想不到那里问题了。。。我在想怎么测试变压器是好的, 还有mos管我换了个还是一样,。实在是想不到办法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1-6-22 20:26: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回复 德州硬盘维修 的帖子

有300v   这个不知道怎么回事了,后级都给让我断开了,没负载也有啸叫。而且有间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1-6-22 20:37: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泸州 来自 四川泸州
你用导线短接的电阻 如果一头接300v另一头接二极管 并且电阻与一只电容并联 那就是吸收回路使用 100k-82k/2w  不能短路 短路的话 开关电源百分之百不能正常工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1-6-22 20:57: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扬州 来自 江苏扬州
这就个水泥电阻啊,你用导线接肯定不行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1-6-22 21:45: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要几欧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1-6-22 21:52: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泰安 来自 山东泰安
本帖最后由 德州硬盘维修 于 2011-6-22 22:03 编辑

回复 万维网络 的帖子

你查查尖锋吸收那部分,还有变压器开焊也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1-6-22 23:18: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唐山 来自 河北唐山
你代换一下开关电源初级的二次整流二极管  和它的滤波电容    也有可能是尖峰脉冲吸收回路出问题了  开关变压器坏的很少    我只碰到过  2个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1-6-22 23:27: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唐山 来自 河北唐山
还有就是次级的整流二极管代换包括并联的高压电容  和电解电容  后面有没有431基准稳压电源啊  要是有了也代换试试   其实最主要的问题在于  你说不清这个电阻是干什么的    只说一端连接着开关变压器初级    那端连接哪里在说说   串联开关变压器初级里  肯定不是剑锋脉冲吸收回路的电阻啊 他是与电容二极管  电阻什么的串联在一起 然后再并联在开关变压器的两端的   也就是一端连接着300v  一端连着mos管的一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1-6-22 23:34: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唐山 来自 河北唐山
还有就是保险电阻坏了  最好不要用导线  最好是用大概相同阻值的电阻代换     既然他烧了 就是存在短路或者有原件坏了  你用导线代换  这样有时只会扩大故障范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1-6-23 00:25: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香港 来自 香港
本帖最后由 llyx 于 2011-6-23 00:36 编辑

只能在TB找到一些很差的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1-6-23 09:18: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闵行区 来自 上海闵行区
每个电源板都有这个电阻的阻止很小的,开关管接地的有一个是零欧电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1-6-23 09:45: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不懂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2 收起 理由
新安江 -2 严禁灌水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1-6-24 22:11: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查出来了是反亏电阻断开还有问一下大家那个水泥电阻那里搞到啊,接一般的电阻上去直接冒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