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03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华硕s5n血的教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4-13 20:22: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机器拿来时是被修过的,小弟拆成裸板给我的。机器有两个电感短路,一看北桥上有个螺丝印,直接报价先把北桥换了再说。把北桥拿掉后测没有短路,直接加电。靠!大短了,把ps5130和一个复合场管换了,测阻值正常啦!再加电。又是大短。一测又有好几个电感短路,一烧南桥也挂啦!到网上一看这板才不到三百块还修个屁。直接跟客户报价换板。新板到后,先测了一遍阻值都正常,加电。又大短,晕死。一测又有两个电感短啦! 怎么会这样啊!这时才仔细的注意看了一遍主板,结果发现这板上竟有两个电源接口。一看后壳晕死我一直都把那个用来输出5v供电的当电源接口啦!真想狠狠抽自己个大嘴巴。没办法,板是肯定没办法保了,自己修吧!一烧北桥发热把北桥拿下,一测阻值正常啦!还是先加电试试吧!结果又大短,一测又是那个5130和那处复合管短了,拆下一测完还有电感短路,肯定是南桥也挂啦!把南桥也拆下测阻值正常,换好5130和那个复合场管,加电待机正常了,换上南桥,先测了一遍阻值正常接电源,待机正常,加电所有电压全部正常,把北桥也焊好,装好cpu,加电。电流一路跳变上升,终于看到了logo。这机器修的。同行的换板报价很低,到最后赔啦!呜!呜!呜!呜!呜!呜!

点评

兄弟不要自责,你不是第一个,也 不会是最后一个,能修好不错  发表于 2011-4-13 22:15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8 收起 理由
BGA杀手 + 8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1-4-13 20:26: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济南 来自 山东济南
血的教训啊 ,二手板修起来就是得仔细 ,不能大意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4-13 21:30: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淮安 来自 江苏淮安
你真有细心,高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4-13 21:41: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楼主的经验值得借鉴,要不然自己也会犯同样的错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