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095|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谁说阴沟里翻不了船---神舟承运L640遭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8-12 11:23: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四川泸州 来自 四川泸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接一神舟承运L640二修机,上家说不显,做显卡无效。接手看电流无异,问题就在显卡,重植OK. 装机,一时找不到BIOS电池插哪,没耐心,找了个插上去,通电,电流0.38,测CPU供电无。看CPU供电IC ISL6262,挂!换之,又OK.这下找对了BIOS电池插座,接入,试机无异,装机。电流到1.1不走,拆之,裸板OK!再装,仍是1.1不动!出鬼了?一个个试,发现只要一装散热器就挂。复拆之,裸板装散热器,不开,电流0.38,测CPU-VCORE无,再测其对地电阻,0!有短路?烧之不出,遂逐一排查。一个个拆,一个个测,到散热器拆完了仍短。翻板过来,不短了!?仔细一看:原来装机出的鬼!原机的螺丝架一边有缺口一边没有,装时搞反了,没缺口的那边把CPU-VCORE滤波电容短了!

头脑发热时可能觉得自己很NB,事实上很多时候自己都很SB,这就是修机.......

2#
发表于 2010-8-12 12:10: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 来自 辽宁
笔记本上的零件太多,拆装时是真的要细心点呀,大意失荆州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8-12 12:19: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常德 来自 湖南常德
高兴的时候,就不会想得很多,做事有点毛。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8-12 19:32: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你还好!!我见过一个16-7岁的学徒把板搞出一个小洞呢!!   顾客拿来时可以进系统的。只是声音有问题。那个时候板很贵的。两千多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8-12 20:00: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我认识一个兄弟 人家都是能不装就不装 螺丝都会多出来一大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8-12 20:48: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呵呵 经常会遇见  新手都这样  底座装反的就见过好几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8-12 21:03: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济南 来自 山东济南
没有烧机器就是好事呀,以后要小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0-8-14 00:04: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惠州 来自 广东惠州
有些机器设计就不够人性化,螺母一大堆,这是难免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0-8-14 12:07: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西忻州 来自 山西忻州
我也有过,一定得细心,不能着急,着急时易出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