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577|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联想410M被雷击修复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8-6 20:40: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接一客户联想410M的机子,客户说不开机,接电源表通电,电流从0.02A掉到0,初步判断主板有短路。拆机,看外表主板没有掉件,烧伤。这机器系统供电是MAX8734A,测3VPCU,5VPCU待机电感全对地。如图: PL2,PL3全对地。
不会吧,怎么都对地,看来一定是有大电流冲击才这样的。问客户机器怎样出现这种问题。客户说被雷击了。这就不奇怪了,先想好思路,被雷击常坏的器件:网卡,EC,南桥。测USB发现有一根数据线对地。南桥肯定是坏的,先拆南桥,南桥拆完之后5VPCU不短了,3VPCU还短。拆网卡,拆EC后3V不短了。本想问题找到了,接着高兴的换南桥,EC,换完后本想可以可以收工,上电测式,还是不开机,奇怪了,测3VPCU,5VPCU,全都出来了,接着测EC的工作条件,EC供电有,2脚,NBSWON#,4脚,DNBSWON#,都有3V跳变,说明EC把开机信号发给南桥了。接下来南桥就应该发出SUSB#SUSC#了,测EC的26脚,SUSB#,竟没有高电平,如图: 测南桥的供电,晶振正常,看来问题出在SB上,测试的桥总还是有坏。更接一个SB,上电开机,OK,至此修复完成。供大家参考。

评分

参与人数 1原创币 +2 收起 理由
ptmanager + 2 推送首页加原创币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0-8-6 20:57: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楼主,【南桥的供电,晶振正常,看来问题出在SB上,测试的桥总还是有坏。更接一个SB,上电开机,OK,至此修复完成。供大家参考。】你这个SB指的是南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8-6 21:03: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漯河 来自 河南漯河
被雷击先看网卡芯片热不热,如果网卡芯片热就先拔掉在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8-6 22:53: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永州 来自 湖南永州
回复 蔡政 的帖子


    SB 南桥的英文缩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8-7 15:25: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玉溪 来自 云南玉溪
楼主应该把 是什么 EC 告诉我们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8-7 17:56: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株洲 来自 湖南株洲
这个时序看起来就象CT3的时序一样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8-7 23:19: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邢台 来自 河北邢台
测EC的26脚,SUSB#,  这个是什么信号??你怎么知道该测这个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0-8-8 00:02: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雷击的一般是网卡损坏,今天刚刚修到一台,直接换网卡即可。

点评

雷击的多数EC都会坏。如果运气不好 南桥也坏了  发表于 2010-8-11 10: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0-8-10 09:02: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哇哦  厉害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0-8-10 10:14: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很不幸运,换上的南桥也是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0-8-10 10:22: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南昌 来自 江西南昌
呵呵 你换的南桥是坏的。   折腾了这么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0-8-10 11:46: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EC的26脚,SUSB#,竟没有高电平,这个信号是低的吧,是拉低后一直为高电平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0-8-10 19:41: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看时序图,图纸上有时序图的,EC是单片机控制风扇,和控制主板各路电源管理心片的EN ON信号,开启其它供电的信号,比如CPU 核心供电,北桥,显卡,外设其它的,总电源管理心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0-8-11 22:35: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老大啊!真人不露相啊!!!不是看到你那招牌式的照片和那YJ的笑容都快不知道是你了。。。。。。。。。。。兑的不赖,再接再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0-8-11 22:57: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来自 河北石家庄
厉害。一听打雷就知道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0-8-12 00:28: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楼主怎么跟我修的一台410M  做的步骤  一样的  我的步骤是  没有想想别的  拆网卡  后可以开机了进的系统  不一会儿死机了  关了再开  开不了  再  看南桥  有点小洞了 换了南桥  不行  再换了一个全新的可以开机了但没有显示  EC   温度好高再换EC  就好  网卡没有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0-8-12 02:40: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回复 s15951 的帖子
SUSB#这个信号是南桥收到开机信号后返回给EC,EC收到南桥SUSB#SUSC#后就会开启后端电压.开机上电部分简单来说就是EC和南桥互相诊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0-8-12 09:23: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内蒙古阿拉善盟 来自 内蒙古阿拉善盟
楼主 我想问问 我看了好多的帖子 大家一般修机器都是看图纸 我想问问你们每次修机器都有现成的图纸吗  还是你们就修一个品牌的末几个型号  要不哪来那么多的图纸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0-8-12 09:38: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学习了。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0-8-12 09:40: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最近接了不少这个机器, 都是雷击, 修好的太少 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