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504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07-5-16
- 精华
|
10#
发表于 2010-6-18 00:33: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本帖最后由 陈祖平 于 2010-6-18 00:44 编辑
个人理解,根据电路原理,只要5V一产生,3.3V那路就没有任何作用,除非是没有5V的情况下,改为3.3V供电。但这种情况可能是不会发生的(根据我的理解,除非待机时可能有3V无5V,当然我对本本不熟,也有可能不是这样)。所以我认为该电路在实际使用中是没任何效果。同时我对无边思绪 斑竹说的“平时由3V供电,如果发热量降不下去,就自动切到5V上去”。表示怀疑,具体正好很无边思绪 斑竹说的相反,就是没有5V才能该为用3.3V供电。具体原因就是只要有5V,那么下面那只二极管导通,风扇上得到大约4.3V左右的电压,根据二极管单向导通的原理,4.3V高于3.3V,所以上面那只二极管是不会导通的。除非风扇是1.8V供电。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还不如直接把3.3V拉到风扇上,一只二极管就够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