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141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联想g485 不开机 南桥故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2-29 12:4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接了一台联想,熟人的机器,问客户什么原因,客户说不开机,接过来看看,接上数字电源,一看可以上电,电流直接上0.35,0.4  左右,摄像头灯亮了,心里想这机子开机了,怎么不显示,


直接报价,跟客户说这是主板问题,200块,这家报的不怎么样,这一行现在越来越难混了
1,一开始就觉得可能是屏线故障,拆开没什么呀,这是什么鬼,看看CPU是AMD的集成CPU,,,垃圾板呀,这机子什么情况,三板斧都干了,不显示,
2,AMD的集成板,0.4 左右的电流应该可以显示,外接显示器也不显示,在论坛了逛了两圈,没什么发现,  
3,应该是BIOS问题,,找个BIOS刷了下,,开机了, 这不是重点   ………………………………
4,赶巧活多,搞好就放了一直没装好,客户要一直没装,装好了客户也没来了,几天一放客户来了又不显示了,见鬼…………………………
想想这应该不是BIOS问题了,,,BIOS在南桥和ec之间,位于键盘位的下面,,,没有散热器,这机器的南桥贴着键盘散热,联想的g系列很多是此类设计……,想想可能是南桥有信号没出来,所以摄像头亮了,,不显示    ,把风枪打开,对着南桥的晶体吹上10秒,,待南桥不烫了。开机亮了,
5,上BGA   ,收钱,做好南桥散热




2#
发表于 2018-12-29 13:36:02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应该还会回来,通病是rtc问题,在桥面的电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8-12-29 15:55: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桂林 来自 广西桂林
这机器电容问题的,加热只是暂时好了的

点评

电容问题?什么地方的? 偶尔间发现的,第一次亮机可能是刷BIOS,加热到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7 13: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8-12-29 17:48: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抚顺 来自 辽宁抚顺
如果保险起见,防止客户在回来,换个桥更好吧,这样的成本不知道是多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9-1-7 13:19: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hyy5124 发表于 2018-12-29 15:55
这机器电容问题的,加热只是暂时好了的

电容问题?什么地方的?    偶尔间发现的,第一次亮机可能是刷BIOS,加热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