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注册 找回密码 切换到宽版 |

迅维网

查看: 618|回复: 24
[维修经验]

hp daor63mb6f1 开机微短通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26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号:DAOR63MB6F1
           REV : F
故障现象:  插电开关灯亮,按开关瞬间掉电   电流:待机:0.018A      上电:0.04左右掉电

i系列4代独显主板,先来张图(待机状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看这灯,闪瞎眼有木有。。。


拿到板子后,迅速扫了2眼,没修过,没喝水,没外伤,还好吧。

模PU10发烫,怀疑这IC有问题,经查PC228短路,
图; IMG_20181026_161502.jpg 换了电容,NB699不发烫,但是开机秒掉电,经查找主板少个电压,
发现R774有尘量阻值无穷大, IMG_20181026_162306.jpg 查图纸 IMG_20181026_153827.jpg 16.5K换了搞定,开机正常,


IMG_20181026_162802.jpg 图纸如下

DAOR63MB6F1 (1).rar

1.37 MB, 下载次数: 1, 下载积分: 下载分 -5 分, 下载 1 次


本文由 wck0703 原创或被授权转载制作,其他机构或个人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分

参与人数 2下载分 +2 金币 +1 收起 理由
ZM199510 + 1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天意wx + 2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10-26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通病印象中还没遇到过,先收藏了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6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好楼主,我是刚学维修的小白,我现在遇到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想请教下您,问题描述的话打字太多,怕说不清楚,求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6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留言收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6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温控上拉电阻,坏了肯定掉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6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个笔记本的图纸怎么弄来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6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我也喜欢修短路的板子,一烧就知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6 2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丛云 发表于 2018-10-26 17:47
您好楼主,我是刚学维修的小白,我现在遇到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想请教下您,问题描述的 ...

啥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7 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细看应该是两个故障,这机器出两个故障的机会很少。楼主竟然能遇上两个故障点在同一块板子上也是中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7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奇了怪了,就是我昨晚弄的一个主板,因为是内存条的问题,我把一个坏的内存条上的场管和一个好的内存条上的场管更换了,然后上到主板上不能点亮,触发都行了,然后就失望了,我又重新弄了个新的内存上到主板上(主板是好的,我只是测试那根坏的内存条),还是一样的毛病,就纳闷了,然后就放在那过了一晚,早上起来又试了下主板又能奇迹的触发点亮了,不知道什么情况,有点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7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算通病吗?遇到的多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7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通病吗?收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8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修的真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8 2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丛云 发表于 2018-10-27 11:19
你好,奇了怪了,就是我昨晚弄的一个主板,因为是内存条的问题,我把一个坏的内存条上的场管和一个好的内 ...

首先呢,您这个问题描述点有点太过于概括了,其次呢,你怎样确定内存上场管坏了?是短路了还是开路了?
在一个就是内存本来就是一个容易接触不好的元件,有可能多试几次就可以了,并不是坏了,也是可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9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机器我就知道显卡问题会引起掉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9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细看应该是两个故障,这机器出两个故障的机会很少。楼主竟然能遇上两个故障点在同一块板子上也是中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9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我也喜欢修短路的板子,一烧就知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9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通病暂时没遇到,留着以后备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9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看帖HP TPN-Q117  DA0R63MB6F1 REV:F  触发0.02A掉电之系统过热保护维修
https://www.chinafix.com/thread-1142810-1-1.html
(出处: 迅维网)
你这是EC温控保护,直接秒杀Q35就可以了,第一次会

1.jpg

132834cil7i9ddiqddccii.png
第一次会报过热保护,跳过二次开就不会出现了
133638gchlikt1ih101bk0.jpg.thumb.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8-10-29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温控上拉电阻,坏了肯定掉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提醒 上一条 /1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