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66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已解决]

华硕k550d 不开机 bios (x750dp r2.0)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7-7 17:15: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台asus k550d的笔记本不触发,无待机。拆机发现公共端无电压,不过。最喜欢修这类机了,测隔离保护第一个mos管,19v过不来,mos管g级无电压,g级受控于充电芯片bq25a,测芯片条件基本正常 ,20脚vcc19v有,6脚有2.6v,果断换芯片bq25a,换了俩都还是没电过来,没道理啊 ,一般换了都会好,冷静下来会不是公共端短路造成的,测公共端阻值600多正常,那还是bq25a的外围小电阻,电容什么的有问题。采用最原始,最有效的方法,在路一个个测,最后测得与4脚相连的电阻阻值无穷大(见图),更换故障排除。(献上备份的BIOS)



2#
发表于 2017-7-7 17:46: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维修就怕没了思路,楼主思路清晰牛x
,估计都是维修老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7-7 17:56: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想电阻坏的我感觉还不算太多,电容就不好说了。

点评

电阻不容易坏,坏了一般阻值变大,电容一般短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7-7 18: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7-7 18:54: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Rainwong 发表于 2017-7-7 17:56
想电阻坏的我感觉还不算太多,电容就不好说了。

电阻不容易坏,坏了一般阻值变大,电容一般短路

点评

是啊,所以很少有留意,也很少有遇到,甚至碰到有可能也没注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7-8 09: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7-7-7 22:02: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遇到华硕的机子总是头疼,难找图纸,点位图。修起来巨麻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7-7-8 09:56: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xbthhh 发表于 2017-7-7 18:54
电阻不容易坏,坏了一般阻值变大,电容一般短路

是啊,所以很少有留意,也很少有遇到,甚至碰到有可能也没注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7-7-8 10:08: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华硕k550d 不开机 bios (x750dp r2.0).昨天发不了今天补上

x750dp rev2.rar

2.54 MB, 下载次数: 174,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