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114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已解决]

X220进水机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6-29 16:08: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接到一台x220,客户说进水了不开机,我插上电待机0.03不正常,肯定那一块断线或者电阻坏,迅速的拆开撕开保护纸贴,首先看到待机芯片51220腐蚀,u59第46脚有点腐蚀,电阻r11烧黑,首先测量51220的电压Vin正常,vreg2电压拉低,5v也拉低了,判断芯片坏,换上一个,电压正常,3v5v也出来了,然后把烧黑的R11电阻换到,插上键盘开机,不触发,这肯定有地方断线了,仔细看了看q81的第2脚断线,飞线成功开机,把屏线刷了下,断线,飞了两跟,然后开机,暗屏,我想肯定是屏线烧坏了,要么换屏线,要么继续修,为了节省成本,我选择修,把屏幕拆下来,测量,保险好着,电压也有,唯独这19v电压不对,插上电有19v,但是只要一开启屏幕,电压就拉低到2点几伏,不对,最简单的就是把19v断开从主板拉线到屏幕,可能是因为进水烧的,先拉一根试试,果然熟悉的ThinkPad出来了,哈哈,终于把你搞定,废了我几个小时的时间,总算没白费,测试两小时没出问题,装机,此机到此修复

2#
发表于 2017-6-29 16:30: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是的,不容易啊现在修机器

点评

cgl
think的机子一进水,断线就不好修需要耐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7-10 09: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7-10 09:25: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cgl 发表于 2017-6-29 16:30
是的,不容易啊现在修机器

think的机子一进水,断线就不好修需要耐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7-10 10:15: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嘉兴 来自 浙江嘉兴
小东西坏的最不好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7-7-10 22:28: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进水机修起来都麻烦,问题都多。。。。

点评

cgl
是 啊,修起来复杂,全部给客户讲清楚,理解的还好,不理解的还以为咱们不专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7-11 13: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7-7-11 13:25: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574589511 发表于 2017-7-10 22:28
进水机修起来都麻烦,问题都多。。。。

是 啊,修起来复杂,全部给客户讲清楚,理解的还好,不理解的还以为咱们不专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