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120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4-8-26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接到一台x220,客户说进水了不开机,我插上电待机0.03不正常,肯定那一块断线或者电阻坏,迅速的拆开撕开保护纸贴,首先看到待机芯片51220腐蚀,u59第46脚有点腐蚀,电阻r11烧黑,首先测量51220的电压Vin正常,vreg2电压拉低,5v也拉低了,判断芯片坏,换上一个,电压正常,3v5v也出来了,然后把烧黑的R11电阻换到,插上键盘开机,不触发,这肯定有地方断线了,仔细看了看q81的第2脚断线,飞线成功开机,把屏线刷了下,断线,飞了两跟,然后开机,暗屏,我想肯定是屏线烧坏了,要么换屏线,要么继续修,为了节省成本,我选择修,把屏幕拆下来,测量,保险好着,电压也有,唯独这19v电压不对,插上电有19v,但是只要一开启屏幕,电压就拉低到2点几伏,不对,最简单的就是把19v断开从主板拉线到屏幕,可能是因为进水烧的,先拉一根试试,果然熟悉的ThinkPad出来了,哈哈,终于把你搞定,废了我几个小时的时间,总算没白费,测试两小时没出问题,装机,此机到此修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