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284|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映泰主板Geforce6100am2,跑码00,求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2-26 08:35: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河南三门峡 来自 河南三门峡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映泰主板型号Geforce6100am2版号为CRU51-M2,能够开机触法,重启,加电跑码00,怀疑内存电源管理芯片rt9214故障,加电1脚2脚均5v,奇怪是7脚测量时,立马断电。再重触法开机,改锥碰7脚后依旧断电。从料版上拆换rt9214,故障表现依旧。求思路

推荐
发表于 2014-2-26 09:32: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宿迁 来自 江苏宿迁
加焊桥,加焊后一般就好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4-2-26 09:27: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我问一下  ,那个GMIG41S主板   不过2R   ,显卡  ,北桥压了  ,会是什么问题了 ,和南桥有关系吗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4-2-26 09:05: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 来自 河南
6100的桥 虚汗 和坏的挺多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4-2-26 08:58: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 来自 河南
描述不清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2-26 10:00: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不明白你说的什么,不测那芯片有没有内存供电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2-26 14:10: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三门峡 来自 河南三门峡
加电后rt9214一脚和五脚都有5v呀,1脚boot,5脚是vcc呀,测得内存3.3v和1.8v供电都有呀,搞不明白是为甚么rt9214的ops脚也就是7脚为甚么用东西一碰,主板就立马断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2-26 17:41: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一碰断电为之不良,看看芯片四周电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2-27 08:58: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三门峡 来自 河南三门峡
☆手指☆ 发表于 2014-2-26 09:27
我问一下  ,那个GMIG41S主板   不过2R   ,显卡  ,北桥压了  ,会是什么问题了 ,和南桥有关系吗

你说的不明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2-27 09:00: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三门峡 来自 河南三门峡
ylh12316 发表于 2014-2-26 10:00
不明白你说的什么,不测那芯片有没有内存供电呢

不测它,上内存测试卡,在测试卡上量内存供电正常 3.3 v和1.8v都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3-1 22:16: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三门峡 来自 河南三门峡
映泰 GeForce 6100-AM2主板时钟信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3-1 22:18: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4-3-2 16:54: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潍坊 来自 山东潍坊
6100的桥加焊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4-3-2 19:11: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检查周边的小元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4-3-3 10:32: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桥的问题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4-3-4 22:33: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奇怪了,好象论坛上 70%的  故障 好多人都是回答  桥的问题 。。。。 看来修板越来越没镐头了。。 换桥的基本放弃维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4-3-4 23:36: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动不动就说桥问题........楼主都没有讲清楚,别人怎么给他判断。诊断卡这种东西可有可无,跑00按理来说,CPU电压已经出来了,实际上我们不去量一下,又怎么样知道呢?如果CPU电压有了,GF的板就是AMD的,楼主还怀疑毛线的内存电压呀?可以说楼主思路全无,乱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4-3-4 23:44: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检修思路应该是先测量CPU供电MOS管下管的D级,看有没有电压或者波形,如果正常,又诊断卡跑00,就再测一下时钟和复位是否正常。如果CPU电压不正常,再往前跑看有没有内存电压,如果内存电压正常,再测量DDA电压,如果这些都正常,没有CPU供电,就要检查CPU供电IC是否工作(5V,12V,EN,VID)。如果内存供电没有,就查内存供电IC是否正常(5V,REF,O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4-3-5 10:06: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没太明白说什么 不过楼主说的七脚是en脚把 碰一下就掉电 是保护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4-3-5 10:30: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 来自 云南
马兄弟 发表于 2014-2-26 14:10
加电后rt9214一脚和五脚都有5v呀,1脚boot,5脚是vcc呀,测得内存3.3v和1.8v供电都有呀,搞不明白是为甚么 ...

应该是过流检测脚,对地后接地保护了,就不输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