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863|回复: 4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求mos 管 ,焊接的经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2-4 17:51: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mos 管 ,,400度热风吹不下来,,,旁边固态点容都爆了,也吹下不来。。最后脚夹断了。。。
有高手分享经验,,,不知道是不是主板的焊锡有关系。。

推荐
发表于 2014-2-4 22:40: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西班牙 来自 西班牙
焊MOS还要预热?
350度基本没问题,加助焊剂,烙铁辅助下,再牛逼的MOS也下的来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2-4 19:41: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温度太高,PCB板可能会受损,变形或鼓包,最好能放在预热焊台上,下部加温到170~180℃左右,应该很轻松就吹下来。如果没有预热焊台,给MOS管先用焊锡加焊各脚,吹的时候加点焊膏,应该就比较容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2-4 19:52: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丹东 来自 辽宁丹东
你想想,MOS管肯定具有良好的散热条件,要想吹下它必须先预热主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2-4 21:13: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三楼说的挺有道理的,我赞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2-4 21:19: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我个人觉得可能是你风枪的头没有接到位,我风枪没有接到位的话就会吹很久都吹不下来,还有就是没有加松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2-4 21:45: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多说没用、焊工要亲手练的,找费板多练练,拆,装拆装,同时注意温度,时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2-4 21:47: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温度太高了, 一般,开320-350度左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2-4 22:02: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烟台 来自 山东烟台
我吹MOS管 都是3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2-4 22:10: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郴州 来自 湖南郴州
用烙铁热一下在用风枪吹很快就会出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2-4 22:22: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西 来自 山西
看了这些,但觉自己太差啊。技能还是得来源于实践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2-4 23:28: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不会吧。。我觉得很容易。可能是你的枪不给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4-2-5 02:22: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阜阳 来自 安徽阜阳
道具都不一样  慢慢找感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4-2-5 04:10: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我的热风台也是,很难吹下来。换了台热风枪就可以。应该是热风枪不给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4-2-5 13:16: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来宾 来自 广西来宾
我用的一种方法是用中型风嘴加400度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4-2-5 20:12: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
我一般碰到难拆的,就下面放一个可调电炉下加热,上面轻轻一吹就下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4-2-6 12:39: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现在主板制造采用的是无铅焊料,拆焊温度较锡铅焊料需高一些,350℃应该没问题。可先进行预热,拆的会顺利些,避免伤及主板。关键还是要经常练习,熟能生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4-2-6 12:51: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柳州 来自 广西柳州
我都是下面加热  上面吹   或者一手风枪  一手烙铁   都可以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4-2-6 13:12: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先烙铁加焊,在涂点油,风枪380度肯定下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4-2-6 13:15: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台湾 来自 台湾
若我猜得沒錯,你應該是拆 12v短路的mos,你用這溫度還拆不下來,不用懷疑,mos已經快和pcb板連在一起囉,原因是因為有可能user過度超頻,導致mos在運作下產生高溫,這高溫最終溶解pcb板,讓mos和pcb板融在一起,變12v短路,好消息是假若能無損pcb板拆下的話,應該換mos就能修復,小弟我遇過至少5塊是這種情形~~唯一辦法就是要底部加溫,不斷填入有鉛錫,看有無機會拆下,不過大部分都是拆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