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202|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LG L1717S 显示器,有个小东西爆掉了,看不到型号了,谁知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9-13 14:39: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LG L1717S 显示器,有个小东西爆掉了,看不到型号了,谁知道。。。 而且 我是新手。。不怎么太懂,哪位大侠可告知原因和解决方法


补充内容 (2013-9-14 21:17):
换了个电源板。。。结果变成白屏了,电源灯不亮,可是灯管都亮着

推荐
发表于 2013-9-17 11:33: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换了电源板,不管用,灯管直接就亮着,开关的灯却没有亮。。。。又换了驱动板,结果就不通电,一点反应啊没,换了另一套明基的电源板驱动板和开板,显示正常。。。好郁闷哪,难道开关也坏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9-13 15:09: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这个东西随便找个电源板上的都可以,你看看桥堆是不是坏了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9-13 15:09: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内蒙古 来自 内蒙古
找图纸啊  不行就改板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9-13 15:29: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上个图    到底是哪个部分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9-13 15:29: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伊春 来自 黑龙江伊春
损坏的是振荡、稳压的电压管理芯片,你看下是不是3842类的管理芯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9-13 15:39: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是PWM芯片 一般是3842或7575 看看开关管是不是坏了 还有桥堆 保险

点评

反对楼主: 5.0
反对楼主: 5
你修过DIP封装的7575?  发表于 2013-9-13 15: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9-13 15:53: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soso_e179:}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6 收起 理由
新安江 -6 严禁灌水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9-13 15:57: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揭阳 来自 广东揭阳
SG6841吧好像。。
不行就改一下PW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9-13 16:00: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9-13 16:04: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池州 来自 安徽池州
爆掉的这个是8脚的电源管理芯片,型号FAN7601。注意:一般电源芯片坏要查查开关管7N60 、限流电阻以及附近相关的二极管也可能击穿。元件少,修起来比较简单的。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对 还要查开关三极管 一般情况下 都是被击穿的  发表于 2013-9-13 16: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9-13 16:06: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内蒙古 来自 内蒙古
改板吧 费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9-13 16:50: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 来自 山东
电源管理芯片爆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3-9-13 17:05: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SG6841    NCP1200  或者UC384X系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3-9-13 17:26: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南充 来自 四川南充
换个电源板 20都不到···简单方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3-9-13 17:38: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杨浦区 来自 上海杨浦区
无尽的路 发表于 2013-9-13 15:57
SG6841吧好像。。
不行就改一下PWM。。。。

显示器 上手了哈?

点评

什么意思?  发表于 2013-9-13 18: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3-9-13 17:39: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 来自 河南
在同样的板上找到这个零件!换上!换过零件后先通灯泡试试!以防止后极有短路现象!切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3-9-13 18:23: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黄山 来自 安徽黄山
LG的开关电源控制芯片用FAN的芯片比较多。老机器了,应该有图纸,自己搜索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3-9-13 18:39: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济南 来自 山东济南
要是实在修不好,直接买块板好了,反正现在板子便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3-9-13 19:03: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绍兴 来自 浙江绍兴
根据爆掉芯片的引脚倒查一下每个引脚的定义再去看看常用的芯片引脚的定义吧,如3842的引脚①脚是误差放大器的输出端,外接阻容元件用于改善误差放大器的增益和频率特性;②脚是反馈电压输入端,此脚电压与误差放大器同相端的2.5V 基准电压进行比较,产生误差电压,从而控制脉冲宽度;③脚为电流检测输入端, 当检测电压超过1V时缩小脉冲宽度使电源处于间歇工作状态;④脚为定时端,内部振荡器的工作频率由外接的阻容时间常数决定,f=1.8/(RT×CT);⑤脚为公共地端;⑥脚为推挽输出端,内部为图腾柱式,上升、下降时间仅为50ns 驱动能力为±1A ;⑦脚是直流电源供电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13-9-13 21:00: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七台河 来自 黑龙江七台河
19楼 有你这么厉害的小小白吗,说的太详细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